林凌泠

随缘更新,只要你命长我命长总会有看到结局那天,发言丧心病狂你怕了吗?粉我写的文你怕了吗?

[渣反阅读体]反派师尊在线掉马11

【一连数日,清静峰众弟子都小心翼翼,尽量避开雷池,生怕触到师尊一碰就疼的那根弦,都以为过些日子总会有所好转的,谁知道过了半个多月了,沈清秋看似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结果,有一天临近饭点时,忽然听见沈清秋在竹舍里叫了两声洛冰河的名字。



宁婴婴蹬蹬蹬冲进来,把沈清秋吓了一跳:“做什么?突然闯进屋子来,姑娘家这么风风火火的,像什么样子。”



宁婴婴红着眼睛,像只小兔子,道:“师尊,你……你想吃什么,我帮你做!”



沈清秋干咳一声,道:“不必。你出去玩儿吧。”



宁婴婴跺脚道:“师尊!就算没了阿洛,可您……可您还有我们其他的弟子啊。您这样……失魂落魄的,弟子、弟子们真快要急死了!”



失魂落魄这个词能用到自己身上,沈清秋真半辈子都没想过。



其实到金丹这个修为,吃不吃真没啥所谓,他就是嘴馋,忽然想吃点心,加上刚好不小心忘了洛冰河已经被他踹下无间深渊去了而已,怎么就被盖章成“失魂落魄”了?!



……



把人哄出去后,沈清秋长长出了一口气,忽然觉得,这个在书中一直娇娇嗲嗲、只会闯祸拖后腿的小姑娘居然成长了不少。



要知道,她可是洛冰河的后宫诶,明明她才是最应该哭天抢地的,结果却还知道要来安慰师父。



这算不算他的教育小有成效?



总之,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明明是他把小绵羊男主拉扯大了,怎么现在倒好像男主圈养了他一样。才几天没见就整天摆着张死了老公的寡妇脸吓唬谁。



不对,我呸!沈清秋心里给了自己一嘴巴。



说谁寡妇脸!谁死了老公!这话也特么是能乱说的,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狗嘴吐不出象牙,该打!



……



正阳剑残骸被沈清秋带回去,胡乱在清静峰竹舍后刨了个土坑,竖个牌子,立了个剑冢。旁人见他对着空碑出神,以为是思念爱徒,不免唏嘘师徒情深,造化弄人。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唏嘘感慨的是剑冢之中,埋葬的那个再也不会回来、和煦如阳的少年。



真正让他风中凌乱泪迎九霄的,是系统沉寂数日后,发送的一条灭绝人性的提示消息。



【恭喜!贵方成功完成关键任务“传奇开启:洛冰河的坠落与再生”。奖励主角爽度10000.】



沈清秋还没来得及高兴一把,紧接着:



【但同时由于特殊情况,激活新的数值:洛冰河心碎度。由于心碎度过高,主角爽度清零。请再接再励!】



……清零……清零……清零……



两个大字在沈清秋脑海中无限循环……



所以心碎度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不是跟你说了不要随便激活奇怪的数据吗?!



滚蛋吧洛冰河果然是亲儿子,连心碎都能单独划出个数值来!



当牛做马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反派好忧伤,心塞太平洋。



既然他自己不痛快,那当然要去找别人的不痛快。



于是,沈清秋让明帆跑腿递了个贴,把尚清华请来了竹舍。】



[哈哈哈哈哈失魂落魄,神一般的失魂落魄]



[寡妇脸,死了老公……哈哈哈哈哈师尊你说得好对哦]



[确实是“寡妇脸”,也确实是“死了老攻”嘻嘻嘻师尊你说得真对]



[(咬手帕)再见了白花冰,坐等狂炫酷霸拽的冰妹归来]



[冰妹狂炫酷霸拽?哈哈哈哈哈道友你在说笑的吧?冰妹一个嘤嘤怪,狂炫酷霸拽哈哈哈嗝]



[冰妹也只有在师尊面前才是嘤嘤怪,在别人面前就是狂炫酷霸的拽魔族君上]



[好有道理,无话反驳]



[给你个赞]



[因为心碎度,爽度直接清零了哈哈哈哈哈反派委屈,但是反派不想说话]



[自己不开心了,当然也要让别人跟着自己一起不开心了]



[躺着也中枪的清华哈哈哈]



[前方高能!]



[前方核能!无关人士尽快退散!]



[来了来了,高能核能准备接受好了!]



[哈哈哈哈哈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那是不可能的]



[非常正确!老乡见老乡,不会泪汪汪,反而会坑,坑得不要不要的]



[坐等高能和核能!]



在场人特别是苍穹山这边的人,一听到沈清秋的内心,都一副一言难尽的模样看着他。



虽然已经可以习惯仙风道骨的沈清秋真吐槽狂魔伪仙风道骨了,但是即使如此,对他们来说冲击还是很大的。



沈清秋摇着扇子,假装自己看不到这些人的目光。结果,又双叒叕被洛冰河抱了个满怀。



沈清秋很无奈,伸手揉了揉怀中洛冰河的头:“冰河,你怎么了?”“原来那个时候的师尊对弟子就……”洛冰河羞射的蹭了蹭他,继续说:“师尊,弟子不会让你变成寡妇的,也不会让你死了老攻的。”



沈清秋:“……”



沈清秋很无语,心情有些不好,于是他看向尚清华那边。



沈清秋用眼神和飞机爸爸交流:“同乡,接下来就是你的掉马时间了,开心吗?激动吗?”



尚·向天打飞机·清华:“……”开心事不可能的,永远都不可能开心的;激动也是不可能的,永远都不可能激动的。



飞机爸爸现在的内心很崩溃!



果然,他的马甲还是要掉的,就算躲过了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啊!一会儿他掉马后,会不会被全场人群殴啊???



一些聪明的人,看到弹幕的内容,其实已经可以七七八八猜出尚清华的真实马甲了,就凭沈清秋和他的关系,也能够猜得出个大概来。虽然不会立即怀疑到向天打飞机那里去,但是……肯定也是和沈清秋一样,也是个穿越者没差了。而有这个念头的,很显然有冰哥和岳清源。



“师尊你又和尚师叔眉目传情!”洛冰河不依了,于是他伸手把沈清秋的头扭过来,面对面:“师尊和弟子眉目传情不好吗?不要尚清华!”



沈清秋:“……”这破孩子乱想什么?他和尚清华眉目传情???噫!!!



“好好好,和你眉目传情。”沈清秋又伸手揉了一把洛冰河的头,手感还是辣么好。



见状的众人:“……”



噫!又是冰秋的汪粮,踹粮盘!



【沈清秋把手放到尚清华肩膀上,严肃地问道:“尚师弟为何如此激动,我们坐下说话。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尚清华冷笑着拨开他的手道:“有什么不敢的?尚某自问问心无愧,害怕了你强加罪名不成?”



沈清秋:“向天打飞机?”



刹那间,似有一道九天神雷,直劈到尚清华头上,劈得他口不能言。



半晌,他才颤颤巍巍道:“你……你怎么知道我这个ID?”



……



三秒之后,沈清秋掐上了。



“是你啊?老子追完了你这本书,能不知道你这ID吗?要不是漠北君出来那会儿听你不小心说漏嘴了一句,还真不知道你打哪儿来啊菊苣!”



那候时,尚清华见漠北君突然冒出的一刹那,无意脱口而了出一句“WTF!”



当时沈清秋听的不是很真切,所以没在意,事后却越想越怀疑。



……



两人相对无言,一个赛一个的外焦里嫩。



半晌,沈清秋道:“挖坑不填!伏笔作废!雷点遍地!小学生文笔!写种马文你就好好写种马,玩什么虐心虐身流?!”



尚清华:“……我也是受害者,我好歹是作者,不穿男主至少也该穿个系统吧?谁知道插个插座触个电,系统随机分配角色,就给配了个炮灰。”



沈清秋冷笑:“总比我强,你卧底身份暴露了直接被漠北君灭口,好歹死得痛快。我被洛冰河亲自削成什么来着,你还记得不?”



尚清华:“你才重生了几年啊?一重生过来就是宗师级别的吧?我可是从婴儿时期就穿过来了。穷苦潦倒的童年、不受重视的外门弟子时期,你有我经历的多吗?”



比惨比不出结果,结论是,大家都半斤八两。尚清华感慨道:“居然遇到了读者。缘分,缘分。人生四喜之他乡遇故知啊。你终点文学网书友ID是啥?说不定还是老熟人。”



沈清秋道:“绝世黄瓜。”



尚清华思索了一阵,道:“有点儿印象。是不是有次有个求阉反派的楼你在里面叫得特别凶?就是在你,咳咳,原来的沈清秋想要对宁婴婴……”



“……”沈清秋:“我不相信你只对这一件事有印象。往事休提。”



他正色道:“废话到此为止。我今天之所以要找你摊开来说,是因为仙盟大会之后,突然想到了一个法子,也许能够解决你我共同的难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恭喜恭喜,恭喜飞机巨巨掉马]



[祝贺祝贺,祝贺飞机爸爸掉马]



[老乡见老乡,两眼……呃,两人狠掐对方]



[读者和作者的面基,发生得如此猝不及防]



[两位老乡比惨什么的……谁也不比谁好啊喂]



[师尊这个时候还不忘记吐槽飞机爸爸的文笔,也是没谁了]



[向天打飞机,绝世黄瓜……其实作者和读者的取名废的程度八斤半两吧哈哈哈哈哈]



[我爱向天打飞机!]



[我爱飞机爸爸]



[虽然文笔确实……但是飞机爸爸若是没有写这个故事,就没有洛冰河了,没有洛冰河,师尊真的没有老攻了]



[哈哈哈哈哈飞机爸爸创造了冰哥,师尊把冰哥掰弯成冰妹]



[这没毛病,说得非常奈斯啊]



[真实啊……怎么如此真实]



见状的众人:“……”



众目睽睽之下,尚清华怂了,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抱紧漠北君:“大、大王你要好好护着我啊啊啊啊啊!”漠北君伸手放在他背后安抚了一下:“别怕,我护着你,不会有人能伤害你的。”



“好啊,原来让我经历了这么多的向天打飞机,是你啊。”冰哥表示自己的拳头蠢蠢欲动了:“尚清华,你是不是要给我个交代?”



岳清源抱紧小沈九,想到冰哥那边小九的下场,他们最后的结局,他再好的脾气也被弄没了:“尚师弟,你确实要给我和小九一个交代。”



“就因为我们是你笔下的人物,所以你就可以随便安排我们的命运!?”



“这个世道何其的不公!凭什么你可以定下我们的人生!”



“向天打飞机,你还我的亲人!”



“我就只有这么一位哥哥,结果……向天打飞机,你还我哥哥!”



“洛冰河和岳清源说的对,向天打飞机,你今天必须要给我们一个交代!!!”



“……”



尚清华仍旧很怂。



给他们个交代?他能给他们什么交代?他当时写这本书的初衷他自己都快要忘了,为了迎合读者的口味,他砍了多少大纲?直接放弃了多少个他有心想要塑造的角色?感情马甲暴露后,都是他的错啊???



飞机巨巨委屈,飞机巨巨超级委屈。



这个年头还有哪个作者比他更惨的吗?他穿书也就罢了,马甲暴露后,自己写的书的主角配角反派炮灰儿砸女儿都要让他给他们一个交代……这这这,他怎么交代?他交代不了啊Q皿Q!



偷偷在大王温暖的怀中看了一眼不远处一脸凶相的众人,尚清华把漠北君抱得更紧了。



不管,他有大王。



看着想要上前揍尚清华的人,漠北君淡淡的看着,但是身上的气场全开,显然一副护到底的模样。漠北君实力还是能够威慑很多人的,但是冰哥和岳清源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你们不能伤害飞机爸爸。”一直安静的新系统孤影自清开口了:“虽然是因为飞机爸爸的原因让你们吃了很多苦,失去了很多东西。但是有一件事情你们是无法否认的,没有飞机爸爸,就不会有你们的出现。”



“你这么说……呵,我们不仅对向天打飞机没有怨恨,还要感恩戴德了?”这个声音充满了恨意,显然是冰哥。冰哥这么一说,本来冷静下来的人,又开始不满起来了。



“在下并没有这个意思。既然阁下这般认为,那么在下也没有办法。不过想要打架?”新系统孤影自清下一刻现形了。这个系统是一个又可爱又萌弱的小萝莉,但是她的脸色就不是那么可爱萌萌哒了:“你们敢动我本命,我和你拼命!”



想要群殴加暴打尚清华的众人:“……”这个系统有点不好惹,那边那个漠北君也很不好惹。而且这个系统说的也对,虽然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但是没有尚清华就没有他们。所以……虽然还是特别想群殴暴打尚清华,但是还是算了吧。就当……还了尚清华对他们创造于天地之间的恩情了。想是这么想,但是想要让他们对尚清华有什么好脸色,那是不可能的。



“七哥,别生气。”小沈九蹭了蹭岳清源,道:“现在小九不是回来了吗?而且等这个……什么阅读体观看阅读结束了,我不是可以和你一起回去吗?”



岳清源愣了愣,然后笑了。他揉了揉小沈九的头:“小九说的是,七哥不生气了。”



虽然在另外一个世界,因为一生一次的义气,他们最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但是这个世界……他们却可以重新相聚,而且在最好的年华……是了,他为什么要生气?他根本就不用生气啊。



“嗨呀嗨呀,生气做什么?你们人族就是爱多想。”一个让洛冰河沈清秋觉得熟悉的声音响起:“创造我们出来的人是尚清华……哦不,是向天打飞机不错,但是路是你们自己选出来的,命运是靠你们自己改变的,自己活成如今的模样,完全是你们自己的意思。何必为难人家向天打飞机?”



众人面面相觑,特别是冰哥那边的人。而冰妹这边的人,就有些忌惮的看着来者了。冰哥觉得突然出现在这个空间的男人给他一种威胁和莫名其妙的亲切感,这让他很忌惮……而且男人眉心上的印记,不就是他和另外一个洛冰河一样的天魔罪印吗!?



来者不是别人,正是苏爸爸天琅君。当然,喜之郎竹枝郎一直和他形影不离,所以自然也是跟在他的身边的。



沈清秋抽了抽搐嘴角:“没想到阁下也来了。”



天琅君笑着打了个招呼:“你好呀沈仙师,还有乖儿子~~~”



沈清秋:“……”这父子俩果然像,瞧这销魂小波浪号



洛冰河一点都没有欢迎自己父亲的意思,反而冷笑:“你怎么来的?你来这里干什么?还有,谁是你乖儿子,给我滚!离我和师尊远点儿!”



“乖儿子,你这脾气还是这样,真没意思。”天琅君摸下巴,笑着继续说:“至于我是怎么来的……事情是这样的。人族真是有意思,听说《春山恨》又出新的了,我就打算去看一眼。想要去你那里打个招呼,到那里却发现没有一个人,我也觉得奇怪。不过我在你的床榻的枕头下发现了好几条捆仙锁《春山恨》的珍藏版,就兴致勃勃的看下去了。啊,人族的智慧结晶,当真让我佩服。不过后来我就和竹枝郎莫名其妙的来到了这里,就见到了你们一群人。是吧?竹枝郎?”



竹枝郎点点头:“您说的是。”



沈清秋:“……”



洛冰河:“……”



闻言的众人:“……”



他们似乎听到了什么十分不得了的东西了,会不会有生命危险啊???



“冰河,床榻枕头下的几条捆仙锁和珍藏版《春山恨》。”沈清秋笑容可掬极了:“你是不是应该和为师的解释一下?”



“QAQ师尊……”



见自家儿砸被自己坑了,天琅君心情贼儿爽。



有了漠北君和守护系统孤影自清的保护,再加上天琅君这一番话,已经没有人想要揍尚清华了。尚清华安全了,就松开漠北君,来到孤影自清身旁,揉了揉这位系统小萝莉的头:“小可爱,谢谢你护着我啦~”



孤影自清有些不好意思,粉嘟嘟的脸上带上笑容:“本命不客气~”话毕,她消失了,变回了系统,在场人也看不到她的身影了。



“嘻嘻嘻,我也是有后台的人了!”尚清华道:“嗯哼,我再也不用怕别人揍我了!”



“嗯?”漠北君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让尚清华立马怂了,他回过头,又去抱着漠北君:“我也不怕大王,大王你最好了!”“嗯。”漠北君毫不犹豫的点头:“你知道就好。”



尚清华虽然掉马了,但是掉马危机总算过去了,真是可喜可贺呀。



没有人注意到,冰哥眼神越来越阴鸷的模样。



凭什么!凭什么都是洛冰河,那个杂种却什么都有!!!



真是不公平,真是太不公平了!



然而再怎么不公平,冰哥也没有办法改变,所以就只好受着了。



【沈清秋:“在这种事上开玩笑,很好笑?此法包治根本,只要不走漏风声,永绝后患。就靠你。你,还记得自己设定过一种千年出世一次的植物吗?”



“……”尚清华无语:“你这个范围也太广了。千年出世一次被冰哥吃了用了的植物我写过的没有一百也有八十。”



你自己也知道!



沈清秋叹了口气,在他耳边说了五个字。



尚清华闻言悚然,片刻之后,意味深长地看了沈清秋一眼。



沈清秋:“你看我干什么?”



“没什么。”尚清华道:“我很早就觉得黄瓜兄你是我的忠实读者,只是不喜欢用普通方式表达。我用完就丢的设定,你居然能从旮旯里挖出来。我在感动。”



“……”沈清秋道:“你明天就跟我下山去它出世之地找一趟吧。”



尚清华道:“明天?这……是不是有点仓促?”



他期期艾艾道:“其实我……想不起来它的具体位置和描述了。全文将近两千万字,提到它的只有一个自然段。你让我慢慢想,想到了再告诉你。”



沈清秋语重心长:“那等到洛冰河杀回来,漠北君被他收服,到时候一个杀我,一个杀你,你再想起来也不迟。”



尚清华:“……好。明天我一定想起来!”



……



他质问:“为什么吃喝住宿,出钱的都是我?为什么坐马车,赶车的还是我?”



沈清秋在车厢内道:“也不害臊。经费是公费,掌门师兄给的,你只是把钱从腰包里掏出来而已。”



想到临行前,岳清源叮嘱他的话,尚清华心酸至极。



什么叫“尚师弟,游历期间,清秋就拜托你了。他有毒在身,还望你好好看顾。”



作为作者,原先拼命把尚清华往极品贱人方向塑造的向天打飞机菊苣,终于体会到了角色的痛。



搞后勤真的没前途,人人把他当保姆!原装尚清华不择手段想要上位,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太理解了!



尚清华道:“你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自己……卧槽卧槽!”



……



尚清华想了个土方子:“要不咱用童子尿淋一淋马眼睛试试?”



沈清秋道:“……马也是有尊严的,为什么要用排泄物淋它眼睛。而且荒山野岭的,你叫我上哪儿找童子尿去?”



此话一出,他发现尚清华正真诚地注视着他。



沈清秋:“你看我干什么?我本人……暂且不提。沈清秋原角色,你自己写的,外表高洁内心荒淫,整天浴火焚身,少年偷情、青年找鸡。你觉得我现在还是童子?不要指你自己,尚清华这个角色设定也差不多。”



……



尚清华吓得说话连标点符号都不带了:“你一进去我觉得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在蹭我脖子抬头一看是一团头发头发后面还有张大白脸没看清啊卧槽!”



沈清秋抬头,自然看不到任何东西。坐定了,一展手中图纸,挑眉道:“不管这东西是什么,它还挺精。”



“何以见得?”



“知道柿子挑软的捏,人找怂的吓。”又拍拍他肩:“再恐怖的东西也是你自己写的,怕什么!”



尚清华道:“我不记得我写过……瓜兄,你在看地图?你看清楚,这是大陆地图,整个大陆都在上面,白露林就算标出来也只有一个点那么大。”



沈清秋指地图下方:“你自己看,这个地方。”



……



沈清秋敲门:“系统?在不?”



顿了顿,没有回复,他又敲:“说好的24小时在线服务?不出来给差评。”



系统:【您好,系统已进入休眠模式,现在是智能代理,如需服务请自助。】



休眠。沈清秋为之绝倒。



说起来,系统这几天的确都没给他计算B格和各种新开的奇葩指数。



智能代理:【系统总能源“洛冰河”已切断联系,后台维护更新中,重新连线时系统将被激活,祝您自助服务期间一切愉快。谢谢。】



现在已经这么蛋疼了你更新版本后会不会直接让我蛋碎啊——不对重点是原来洛冰河还是总能源我擦!



沈清秋还要再追问,发现这个代理反反复复给出的都是这两句。



什么鬼智能代理,这不就跟扣扣的自动回复一个样吗?你也好意思在前面加上“智能”两个字!



沈清秋拍尚清华:“敲你家系统,看看还连着线不?”



尚清华眨眨眼,片刻之后:“说在维护中。”



原来洛冰河还不只是一个系统的总能源,他一掉线全部系统都跟着瘫痪了!】



[感觉师尊这个读者比飞机爸爸这个作者记得的东西更多是怎么肥四]



[飞机爸爸你还要师尊逼迫你想才想出来吗?那是你自己写的啊喂]



[东西写得多了,还有那么的注水,能够记得一点儿就不错了]



[楼上的肯定是作者,不然不可能有这个觉悟]



[身为作者也很不容易啊:看文一时爽,更文火葬场有没有!]



[哈哈哈哈哈没毛病,没问题,太真实了]



[这要童子尿的老法子也是醉了哈哈哈嗝]



[为什么飞机爸爸会以为师尊还是那个呢?宅男就一定是童子吗喂]



[飞机爸爸式害怕:说话直接不要标点]



[师尊别蛋疼,更加别蛋碎啊喂哈哈哈嗝]



[系统总能源冰妹还在无尽深渊努力升级之中]



[师尊服了系统了,飞机爸爸也服了系统了]



[这种系统,就问一句,还有谁!]



“师尊,弟子想问你个问题……”洛冰河扭捏的说:“你在原来的世界,是不是还是……”“可住口吧你,为师就不告诉你。”沈清秋冷酷无情的打断洛冰河的话:“为师还在生气,你还没有告诉为师你床榻的枕头下的几条捆仙锁和珍藏版《春山恨》是怎么回事呢。”



洛冰河:“QAQ师尊弟子错了……嘤嘤嘤,你不要不理弟子。”



沈清秋别过头,不理会。



洛冰河:“QAQ师尊!你理理弟子嘛!”



沈清秋决定,让这个哭包尽管哭,他理了,算他输!



然后这个哭包就一直黏着他跟着他,一言不合就QAQ,一言不合就嘤嘤嘤。



“行了,别哭了。”沈清秋抽了抽搐嘴角,“再哭这里就要被你的眼泪淹了。”真不知道一个大男人哪里来的这么多眼泪。



“呜呜呜师尊!!!”于是洛冰河抱着沈清秋又是开心又是嘤嘤嘤去了。



见状的在场人:“……”说好的不理的呢?真香!



天琅君脸上仍旧保持着得体的笑容:“现场版比书本的热闹多了,不错啊乖儿子。”



竹枝郎:“……”您还是不要说话得好。



事实上和竹枝郎想的差不多,因为下一刻洛冰河就凶巴巴的看着天琅君:“这没你的事儿,离我和师尊远点儿Q皿Q!”



天琅君笑呵呵着打哈哈,就是不离开。



洛冰河这边的人对此摇了摇头,这对魔族父子,真是一点儿父子的模样都没有。



当然,他们很吃惊的,不过是——天琅君,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天琅君。



【这人身法很好,换个修为稍浅的,便绝对不会觉察有人靠近。丛丛林木间,转出一个白衣少年。



那少年原本剑已出鞘,满脸警惕,而看清来者之后,改为诧异,忙收剑施礼。



“晚辈觉察结界周围有异样波动,特此赶来,不知沈仙师,尚仙师在此,有失远迎。”



沈清秋看他长得挺帅,就是有点眼生,客气道:“少侠是?”



那少年脚底一滑。



尚清华在他耳边低声道:“你太不给人家面子了。这是公仪萧。”



公仪萧稍微有点郁闷。



虽然他被被洛冰河从金榜榜首上踹下了,可好歹也是第二名,成绩斐然,加上此前夺冠呼声最高,也常随老宫主拜访各派高层,沈清秋没认出他,真真出乎他意料。



……



沈清秋见他举止得体,该有的谦顺半点不少,加之相貌和洛冰河是一个风格的,属于那种温柔多情,眉目含笑的俊美,很难不联想起未黑化的乖徒儿洛冰河,即,很难不心生好感。



……



光线黯淡,连沈清秋化出来那团火焰也忽明忽暗,他多弹了几团出来,几枚火球相互追逐着。公仪萧断后,尚清华本想在岩窟外面等,被沈清秋提了进来。不知道他害怕还是怎么的,时不时摸一摸沈清秋的胳膊,摸得他一胳膊鸡皮疙瘩。



最后,沈清秋终于忍不住了,碍着还有外人在,低声道:“能别掐我吗?”



没有回应。不过没摸了。沈清秋继续往前摸索,谁知道尚清华又踢了他小腿一脚。



沈清秋忍不住脱口而出:“靠!”



尚清华的声音远远从后面传来:“沈——师——兄!你——说——什——么?”



他的声音在弯弯曲曲的岩道中回荡,似乎被拉长了不少。原来不知不觉间,沈清秋越走越快,尚清华又磨磨蹭蹭,连带堵得最后的公仪萧也走不快,另外两人已被他甩开好一段路。



不是尚清华,那刚才一直摸他的人是谁?



或者说,摸他的东西,是什么?



……



沈清秋又叫:“不要拔剑……”那个“剑”字还没说完,公仪萧就稀里糊涂拔了剑,结果当然是重蹈覆辙,拔到一半,剑柄就撞上了岩壁。



沈清秋提剑赶到,脱口叫道:“哎,笨呐!”



公仪萧好冤枉。其实沈清秋也清楚,只怪他反应太快,没听完喊话就行动了,换谁来都是这个结果。可是,因为以往但凡有偶尔和洛冰河联手的时候,往往自己话都不用多说一句,洛冰河就能心领神会,完美应对,两相比较亲疏立分,沈清秋不能不又念起洛冰河的省心和好处来。



……



沈清秋却笑道:“不慌。我捉鱼玩儿。”



他站在原地不动,慢悠悠从怀里摸出一张符咒。



公仪萧道:“对付这东西一张符恐怕不……”



那个“够”字还没说出口,只见沈清秋搓人民币一样搓了搓那张符,一张瞬间变成一打。沈清秋抓着那一打符咒,一拳打入水中。



数声巨响!



湖面炸开十二朵逾丈高的水花。



原本潜藏在湖底的蛇人也被炸得飞出水面,抛了老高,重重摔在尚清华脚边的地面上。



……



公仪萧见状,剑柄一捅,又把它翻了过去。那蛇男艰难地在地上挣扎爬动,却翻不动身,公仪萧剑锋对下,似乎要将它刺穿。沈清秋见状忙道:“慢着。”



公仪萧果然止住,不解道:“前辈?”



沈清秋委婉地道:“你说过,白露林方圆数里的百姓都未曾受过魔物侵袭?”



“不错。”



“如此便说明它从来没作恶过。又何必赶尽杀绝。说起来,它每天都到这岩窟里取引露水,反倒是我等一行闯入,惊扰了它。”



……



沈清秋不假思索道:“给我那徒儿洛冰……”



此言一出,四周顿寂。气氛变得有点微妙。



卡壳片刻,沈清秋慢慢扑腾了两下折扇,生生接了下去:“……河的师兄明帆。”



公仪萧的心理活动十分复杂。



传言清静峰峰主自仙盟大会痛失爱徒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哀哀欲绝之痛里走不出来,失魂落魄,如今看来他还是没有接受洛冰河已经离去的事实。也许这次根本就不是来采芝的,只是为了出来散心,让他暂时忘记洛冰河的存在,不然为什么需要两位峰主来呢?尚前辈一定是来看着沈前辈防止他做傻事的。没想到一路强颜欢笑还是被自己哪壶不开提哪壶,勾起了伤心事……果然,师徒情深!



直到分道扬镳,公仪萧还十步一回头地望向沈清秋,眼神糅杂了尴尬、同情、哀伤、敬佩种种复杂情绪。沈清秋被他看得有点毛骨悚然。



他只是一时嘴没留神,公仪萧究竟脑补了怎样的情节?



……



沈清秋打断他:“你怎么还不行动?”



尚清华愣住了:“什么?”



沈清秋看着他,把马鞭塞过去:“公仪萧走了,总得有一个车夫。”



“……你为什么就一次都没赶?”



“你要体谅一个中毒的病人。”



屁的病人!



是谁刚才手撕怪物符炸灵湖玩那么开心啊!



要点脸!】



[心疼飞机爸爸一秒钟]



[心疼公仪萧小可爱三秒钟]



[哈哈哈哈哈师尊给点儿人家小可爱面子啊]



[师尊还是比较习惯和冰妹一起并肩作战]



[总是想起冰妹,师尊还说你不弯]



[不过冰妹是真的好啊,要不是系统,早就可以和师尊继续生活了]



[无间深渊这三年,冰妹是怎么过来的啊?心疼]



[哈哈哈哈哈公仪萧小可爱真的很像白花冰啊,这脑补能力谁也不比谁差]



[所以师尊对小可爱有好感也不是不能理解的]



[憋说了,再说下去,冰妹又要吃醋了,又要嘤嘤嘤了]



[在师尊面前,冰妹哪天不嘤嘤嘤过]



[哈哈哈哈哈对头,太对头了]



[冰妹要恼羞成怒了,正阳警告请注意,心魔警告请注意]



“师尊师尊,你看公仪萧顺眼,是因为他和弟子有些像吗?”洛冰河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沈清秋。



沈清秋无奈的笑了笑:“当然啊。你这么好,这么贴心,我当然更喜欢你了。”



“师尊……”洛冰河又蹭了蹭沈清秋:“原来师尊那个时候也在想着弟子的……师尊,你最好啦,冰河最喜欢你啦!”



沈清秋十分无奈的又揉了揉一把他的头:“我知道,乖,真贴心。”



洛冰河不说话了,因为他顾着和沈清秋腻腻歪歪黏黏糊糊去了。似乎想起了什么,洛冰河开口问:“尚师叔的守护系统……孤影自清?我想问一下,系统是不是都可以像你一样可以实体化的?



“基本可以。”孤影自清这么回答。



闻言的洛冰河和沈清秋露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假笑:“来,系统,出来吧,让我们好好‘报答’你呀。”



系统:“……”为什么突然会扯到系统!?而且孤影自清,你、你怎么能介样?都是系统来着,系统为什么要为难系统QvQ!假装自己听不到!



系统告诉你们:你们这样是要失去本宝宝的,本宝宝辣么可爱,你们舍得失去?



事实上,系统知道,洛冰河和沈清秋是舍得的。



系统:“…………”



原地飞升。


————————————

小可爱 @孤影自清 ,你登场了,特别可爱特么萌萌哒。

身体差不多好全啦,为表达歉意,天官阅读体渣反阅读体今天一起更啦。

对了,霸道总裁苏妈妈现在暂时不出现,我要再想想怎么让她出现。发现很多小可爱都站苏琅,我可开心啦,因为我也站苏琅。

最后谢谢小可爱们的留言和担心,你们的支持这我写作的动力啦。耐你们么么啾,吧唧几个。

评论 ( 96 )
热度 ( 9701 )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凌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