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泠

随缘更新,只要你命长我命长总会有看到结局那天,发言丧心病狂你怕了吗?粉我写的文你怕了吗?

【阅影体】哪吒之魔童降世2

  阅读提示:

  1.这算是之前【魔童阅影体】的重发吧。

  2.这一次是真【阅影体】了。

  3.总之就是电影剧情+我自己加进去的描写,偏藕饼向,有藕饼在打tag吧。

  4.以上所说是否都能接受?接受就↓

  ————————————

  傍晚,陈塘关,李府。

  得知殷夫人要生产了,陈塘关的百姓都来为她庆祝。李府顿时络绎不绝,大人小孩脸上都带着笑容。

  “等等我!”

  “快点。”

  几个小孩子奔奔跳跳的跑进了李府。

  这时,到达李府外边的百姓已经开始送上自己的祝福了——

  “预祝李大人喜得贵子!”这人拿着一块“喜得贵子”的牌匾,才说完一句话就被浓妆艳抹的媒婆推开了,媒婆忙道:“李管家,我是来给三公子说亲的!”刚说完她“啊”的一声被推开,推开他的是一支乐队,领队人说:“我们新做了一首曲子,《灵珠降世》。”话毕他和自己的乐队成员吹奏了起来。

  李管家抱手,笑着说:“谢谢,谢谢!多谢父老乡亲关爱,还请大家稍安勿躁,静候佳音,静候佳音啊!”

  站在高楼上,把这一幕看在眼里的申公豹轻笑,然后轻轻挥手,就把两张傀儡符给挥了下去。

  凭什么好处都是那个死胖子的!?他何曾比那个死胖子差了?最后一个十二金仙的位置,是他的!

  师尊不仁,就不要怪他不义了!

  与此同时,李府产房。

  殷夫人在惨叫着,产婆看了很是担心,可分娩这种事情,只能靠夫人自己,她顶多能让夫人生产时减轻些难受而已。

  “痛死老娘了……啊!!!”

  镜头一转,到了太乙真人施法哪里,图腾已经准备好了,其他一切也准备好了,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图腾对面是浮着的宝莲,因为灵珠即将入世,所以宝莲泛着神圣的光芒。宝莲的对面是太乙真人,他在地上打坐,捻了捻手算了算:“时辰快到了……”话毕,他又捻了捻手,以免意外发生。

  “仙长,”这时李管家出现了,脸上带着笑意,双手捧着一个大酒壶,一边走来一边道:“听说您爱喝酒。”

  “也不看啥时候,现在哪有闲心喝酒?”他摆了摆手。但是李管家却是不听,而是把酒壶放下:“给您放这儿了。”

  “不得空不得空,”太乙真人边皱眉边挥手道:“拿(la)走拿(la)走。哎,哎!”

  可李管家没理会他,已经退走了。太乙真人见了,一脸莫名其妙:“有病嗦。”

  他微微垂眸,看着酒壶,酒壶是开的,他看到了醇香的酒水。

  太乙真人:“…………”

  到底是忍不住诱惑,他爽朗的张开双手:“嘿呀就抿一小口!”说到这里,他把酒壶拿起来,“该喝还是要喝哟!”

  于是他抿了好几大口,酒水都撒在他脸上和脖子上了。

  “啊……”他放下喝了一半的酒壶,“巴适。”晃了晃酒壶,他继续说:“剩下一点点儿也没得意思啊,继续喝。”于是他直接把酒水往自己嘴里灌。

  他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意识一片混沌,然后……然后没有然后了,他喝倒了。

  酒壶从他手中跌落,剩余的酒水撒了一地。

  李管家走出来,道:“这药量够你睡三天了。”他把手放在宝莲上,不料宝莲泛着的光更强烈了,而且宝莲外表还出现了纹痕,颇为排斥他的接近。

  李管家“啊”了一声,他看着自己带着些许宝莲光芒的手,居然是被伤了。他不信邪,咬紧牙关继续碰宝莲。

  宝莲更加排斥他了,这一次碰了就直接把他震出去了,他就这么被震晕了过去。

  “可恶!”在高楼见状的申公豹气得拍了拍栏杆:“天尊施了法,只有太乙拿……拿得动!”

  “啊……啊啊啊啊!”殷夫人的惨叫声让守在产房外的李靖急得来来去去走走停停。

  他脸上的忧心快要溢出来了,着实放心不下。如果不是不合规矩,他真的直接要闯进产房了。此刻,他恨不得代替殷夫人承受这一份痛苦。

  “李大人!”产婆忧心忡忡的打开房门询问他:“仙长还不施法吗?”

  李靖想都不想,就跑去找太乙真人了。

  “仙长!”他撩开帷幕,问:“时辰到了吗?”

  结果他却看到李管家把晕过去的太乙真人扶起来,靠在树旁。

  “怎么了?”

  “仙长醉了,”李管家看着他,继续回答说:“我想把他弄醒。”

  李靖满脸震惊:“醉了!?”

  管家直接用拳头打在太乙真人的肚子上,边打边说:“把酒打出来就好了。”

  这未免太过于失礼了些。

  虽然太乙仙长有些不靠谱,但是贵人到底是贵人,这般待他岂不是不成体统?

  所以李靖见了赶紧阻止他:“这如何使得?太失礼仪,有损斯文,成何体统啊?”

  就在李管家正想说什么的时候,产婆也撩了帷幕,道:“大人,夫人挺不住了!”

  “让我来!我打打打打打打打——我打!!!”李靖秒松开管家的手腕,然后亲自动手打了太乙真人,毫不留情,没有丝毫的犹豫。

  见状的管家“啊”了一声,惊呆了。

  哈喽?大人,方才是您说这太失礼仪,有损斯文,不成体统的吧?怎么秒秒钟您自己否定您自己了呢?

  ……我都没大人你打得狠。

  直到树被打出了一个洞,太乙真人喝下的酒这才被打出来,他“呕”的一声就吐了一大半,之后他伸了一个懒腰,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道:“我刚才好像做了个噩(é)梦。”

  李靖:“……”

  李管家:“……”

  不,您没有做噩梦,那是真的。

  当然,现在可管不了这么多了。

  李靖十分担心自己夫人的情况,于是抱拳说:“仙长,快开宝莲吧!”

  “对对对。”太乙真人点点头,“这就开这就开。”他搓着手走到宝莲那里,然后一个密码圆阵浮出,他的手就抵在密码阵的对面。

  然后?然后他就仿佛被定住了一样,再也没有其他了动作。

  李靖:“……”

  李管家:“……”

  李靖和李管家看了看密码阵,又看了看太乙真人,接着又看了看密码阵,最后又看了看太乙真人。

  李靖:“…………”

  李管家:“…………”

  李靖疑惑问他:“您在,等什么?”

  太乙真人一脸崩溃的看向李靖,说:“我想不起密码了……”

  “噫!?”李靖和李管家简直难以置信。

  一直在高楼看着的申公豹直接气得“啊”了一声,然后向后摔去。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酒劲儿太凶,脑壳昏……”他一边拍着自己的脑袋,一边苦想:“我记得好像是……”他转动了密码阵,点了几个密码,结果当然是错误的。

  他赶紧向李靖说:“不要紧不要紧,还有四次机会。”于是他二话不说再次转动密码阵,这一次他连续转了三次,结果当然是全都出错。

  太乙真人停下手,单手支着下巴,说:“没道理啊。”

  李靖担心的问:“那五次都错会怎么样?”

  太乙真人单手支着下巴:“宝莲自动锁定,十年后才能再试。”

  “啊!”李管家捂脸甚至想挠脸。

  “哎哟!”李靖捂着胸口:他感觉自己差点儿就心肌梗塞了。

  高楼上听着的太乙真人的这一说法的申公豹,甚至暴躁地咬下了栏杆的一小块木头。

  这死胖子真是屁事儿多!

  而殷夫人此刻只觉得一阵阵剧痛疼来,她的意识一恍惚,然后就这么晕了过去。

  “大人!”产婆又来了,这一次她语气充满了担心:“夫人晕过去了!”

  “我再试一下!”闻言的太乙真人赶紧把自己手掌抵在了密码阵那里。

  李靖吓得赶紧叫了一声:“仙长!”

  高楼上的申公豹又双叒叕暴躁了:“住手!死胖子!!”

  所幸宝莲泛着的光芒是青色,可李靖和李管家还是有些惊恐。

  当然他们没有惊恐多久宝莲就开了,里边的灵珠和魔丸仍旧在相互吸引,相互环绕着彼此。

  太乙真人指了指自己的手掌,道:“我想起来了,忘记密码还可以用指纹认证撒。”

  李靖和李管家都松了一口气。

  太乙真人伸出手,正想从宝莲中取出灵珠。这时李管家突然伸手指着某一处,说:“酒馆开业全场五折!”

  “哇!”太乙真人分分钟上当。

  李管家在太乙真人身后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容,然后正想伸手拿灵珠,下一刻却被李靖再次握住了手腕。

  李靖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刚才就觉得你不对劲儿。”

  太乙真人转过头,然后就看到了贴在李管家背后的黄色傀儡符,他讶异的伸手指着:“是傀儡符!”

  他伸手撕了李管家背后的傀儡符。李管家正想说些什么,可傀儡符撕下来后,他就晕过去了。李靖松开手,任由李管家倒下去,他和太乙真人疑惑的看着昏迷的李管家。

  怎么回事?

  不知为何,他们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事实证明,他们的预感是对的,因为另外一个身影从宝莲旁移过,灵珠魔丸都落入了这身影的手中。

  他们下意识的往这身影的方向看去,就发现产婆双手拿着灵珠和魔丸,“呵呵”笑得不怀好意。

  太乙真人定睛一看,竟然在产婆身上也发现了傀儡符,下意识的指着她说:“啊!?她也中了傀儡符!?”

  产婆轻蔑一笑,道:“这么想要啊?那就还你们一颗吧!”话毕,她把红色的魔丸抛向了图腾。

  魔丸贴在了图腾上,图腾的纹痕开始融入魔丸的气息,魔丸图腾正在形成!

  如果形成了,后果不堪设想!

  “住手!”李靖又惊又怒,用平生最快的速度朝着图腾跑去。可魔丸图腾已经形成了,他想破坏魔丸图腾,到底还是太迟了。

  原来的图腾纹痕石板被他破坏掉了,可是魔丸图腾却安然无恙。“啊……”李靖转过身,看着近在咫尺的魔丸图腾,有些不知所措。

  “完了……”太乙这一下完全清醒了过来。

  李靖连忙用手破坏魔丸图腾,可他的手却从魔丸图腾穿过去,他什么也做不了,做什么都是于事无补。

  他不死心的用手再抓再破坏魔丸图腾,可惜仍旧是无济于事。就在这时,魔丸图腾动了,瞬间化作几块图腾,朝着产房飞去。

  李靖想追上去,可他被挡住了。

  “啊……”

  李靖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魔丸图腾朝着他在产房的夫人飞去。

  这一下,是真的完了。

  变成几块的魔丸图腾争先恐后的进入了殷夫人的肚子里。下一刻,产房一股红色的魔气震出来,把房顶的瓦片都震坏了些许。而守在外边的百姓们,被这股魔气震得都齐齐后退了几步。

  分明是灵珠降世的,却偏偏成了魔丸入世,真是造化弄人,命中注定。

  与此同时,产婆已经来到高楼,单膝跪下把灵珠递给了申公豹。

  申公豹毫不客气的拿了灵珠,然后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最后化作一团紫雾离开了这里。

  “老爷!”女仆抱着待在红色襁褓、系着两个金色铃铛的魔丸出来给李靖看了:“您来看看啊!”

  李靖和太乙真人不约而同的看过去,女仆把魔丸的正面抱给他们看。

  这孩子头上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红色印记,那是——魔丸印记。

  魔丸,成为了李靖的第三个儿子,这已经是改变不了的事实了。


评论 ( 3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凌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