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泠

随缘更新,只要你命长我命长总会有看到结局那天,发言丧心病狂你怕了吗?粉我写的文你怕了吗?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下)

  灵文退后,大屏幕上出现的,同样是人,不过没有人唱曲子了,而是对话。而且对话的人,是师青玄和贺玄——

  【师青玄:认识我是什么很丢脸的事情吗?你这么说真是不够意思。明兄,我可是你最好的朋友!

  贺玄(明仪):我没有会穿成这样到处乱跑的朋友。

  贺玄: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师青玄:……我想死。

  贺玄:你想的倒美。】

  [还以为是糖,结果是一把刀]

  [双玄股绝对不认输!五十米的大刀都要开开心心吞下去]

  [我给过你机会的]

  [嘤嘤嘤,心疼风师小可爱,但是也心疼黑水小哥哥]

  [明兄……]

  [你认错人了]

  [……说认错人的那位你是魔鬼吗]

  [最好的朋友,最水火不容的仇人]

  [啊啊啊啊啊双玄为什么这么虐!]

  [……]

  “……”众神官看着师青玄和贺玄的位置,然后他们都齐齐叹了一口气。

  风师大人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神官啊,可是造化弄人。风师大人不再是神官了,他如今,不过是一个十分平凡的凡人乞丐。他们真的不知道,经历了这么多,起起伏伏了这么多次的风师,为什么还能对这个残忍的世界笑得出来。

  谢怜看着师青玄,正好师青玄也看向他,还对他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谢怜也笑了。

  “哥哥?”花城挑了挑眉,疑惑的问。

  “三郎啊。”谢怜道:“风师大人,才是那个身在无间,心在桃源的人啊。”

  “……”花城愣了愣,然后笑了:“嗯,哥哥说是,那就是。”

  而此刻大屏幕上出现的人,是戚容。

  【戚容:太子表哥,你打我,你居然打我!天哪!我们高贵善良,悲天悯人,乐于助人,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的太子殿下,他给我脸色看,他还打人了!他居然打人了!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哈哈哈哈哈!!!】

  [抓住一只小青虫!]

  [容papa!]

  [嗷嗷嗷嗷嗷姐妹们看小青虫的胸口]

  [啊啊啊啊啊是“谷”字啊!一把隐藏的谷戚粮,我磕了]

  [其实这一段也有虐的地方,毕竟戚容之前也是娇生惯养的小镜王啊]

  [太子表哥你是神啊,为什么你不救我]

  [小青虫,过来!到麻麻怀中来!]

  [世人皆知青鬼戚容之厌,不知当年小镜王之萌]

  [你们快过来啊啊啊啊啊快点过来啊太子表哥的神像要倒下了!太子表哥的神像不可以倒下嗷嗷嗷!]

  [这位绿色的公子,你怎么又骂人了哈哈哈哈哈]

  看到弹幕的内容,在场人都往戚容这里看。

  戚容本来就在逗弄谷子,看到众人看过来了,他凶巴巴的道:“看什么看!把你们的狗眼给本大爷收回去!看魂呢!!”

  众人:“……”不行,戚容这样嘴巴真的太贱太欠揍了,实在对他喜欢不起来!

  谢怜觉得自己的手痒了。

  花城脸上的笑容更假了。

  大屏幕一转,下一刻出现的对话,是国师和君吾的。

  【国师:殿下,算了吧!真的算了吧。继续战,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君吾:你懂什么!?(大声吼道)滚开!】

  “太子殿下,以后我都会跟在你身边的。”国师语气坚定的说:“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

  君吾道:“哦是吗?我记得你来这里之前,把我丢在一旁,心情还十分激动,整个人都在十分忘我的在打牌。”

  国师:“……”

  谢怜:“噗哧!”

  国师:“……”小殿下!你为什么要想笑!殿下都不笑我!你为什么不给你师父点儿脸面儿!

  大屏幕紧接着出现的人和对话,是谢怜和花城的。

  【谢怜:好了你不要说了!我受不了,三郎,三郎……

  花城:我想保护他。

  花城:我愿永不安息。

  花城:那我不让他知道,我为什么不走好了。

  花城:那我不让他知道,我在保护他就好了。

  花城: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花城:我永远是您最忠诚的信徒。

  花城:我不会忘的。

  花城:我不会的。

  花城:信我,殿下。

  花城: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啊啊啊啊啊花怜啊]

  [这里好虐啊]

  [花花等了八百年的人啊,花花唯一相信的神啊]

  [殿下,你是神,你是唯一的神]

  [你是太子殿下,永远都是]

  [谢怜:三郎,三郎你不要走!

  花城:啊?我没走啊哥哥,我只是试试化作蝴蝶飞走是什么感觉]

  [哈哈哈哈哈]

  [说花花化作蝴蝶飞走的那位,是认真的吗啊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明明被虐到了,结果发弹幕的人太有才了!比不过比不过]

  [花花怎么会舍得离开怜怜呢?他恨不得整天黏糊在怜怜身边的好伐!]

  [哈哈哈哈哈,真的太有才了你们]

  慕情和风信想到了血雨探花不在的那一年,谢怜是怎么过来的,他们两人相视一眼,结果难得的没有吵架和打起来。

  “哥哥。”花城道:“对不起,让你一个人过了一年。”“不用道歉的三郎。”谢怜说:“只要最后三郎你还在就好。”

  “哥哥。”

  “三郎。”

  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花怜相拥。

  众神官:“……”

  众鬼怪:“……”

  劳驾,他们还在这里,能不要突然秀起来吗!

  “殿下?”国师疑惑的看着君吾。

  君吾叹了一口气:“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嫁出去的儿子胳膊往外拐。算了算了,输了输了。”

  国师:“……”您冷静点!

  大屏幕又是一转,这一次,出现的人,是君吾。

  【君吾:神鬼一念 坠无间 桃源无处觅得

  白衣降世 悲喜遮 往来天地动魄】

  [爸!]

  [爹!]

  [君吾爸爸]

  [白衣祸世也曾妄想拯救苍生]

  [君吾爸爸,苍生不配啊]

  [君吾爸爸是神没错,可谁规定神就要拯救苍生]

  [啊啊啊啊啊我爱君吾爸爸啊啊啊]

  [表白君吾爸爸]

  [太子殿下,苍生不配]

  [太子殿下,苍生不配]

  [太子殿下,苍生不配]

  [太子殿下呀]

  君吾已经对这些留言没什么感想了,经历了太多,他已经无所谓了。

  “……”谢怜看到大屏幕上出现的白无相,心中还是很悚然的。不过他到底不是以前那个谢怜了,虽然还是很悚白无相,但是他已经不害怕了。

  不过……他到现在还是不怎么敢相信君吾就是白无相。但是事实如此,他也只能相信了。

  他确实不怕白无相了。

  有三郎在,有三郎陪着他,他有什么好怕的。

  君吾身后出现的,是国师。

  【梅念卿:胸纳春秋 腹千壑 眸底万般因果

  踽行于世  赴风波 重拾往昔轮廓】

  [哇哦,这个国师很帅]

  [不是,那啥,我总觉得国师好受啊]

  [同样是信徒,同样信奉太子殿下,国师为啥你是受]

  [国师:我受我乐意,年轻人你懂个屁!]

  [国师:你这个年轻人,笑得一脸都不真诚]

  [小殿下,你喜欢谁都没关系,只要你开心就好。可是……可是你为啥要看上绝境鬼王!?]

  [绝境鬼王很凶的]

  [国师你很懂啊]

  [国师: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

  “咳咳,师父。”

  “刚才你什么都没看见,小殿下,刚才你什么都没看见。”国师毫不犹豫的道。

  谢怜笑了笑,没有说话。

  花城很不给面子的说:“我什么都看到了。该看到的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也看到了。”

  国师:“……”这位笑得一脸都不真诚的年轻人,你不说话我也不会把你当哑巴。

  与此同时,屏幕上出现了权一真。

  【权一真:惊才绝艳 赤胆轻托

  掷千金 舶来一方意气醉卧】

  [仿佛看到了那个给怜怜的功德箱塞金条的卷毛]

  [不谙世事的奇英啊,不要再让师兄担心你了]

  [权一真,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师兄?师兄?我家师兄去那儿了?]

  [权引股绝不认输!]

  [引权了解一下]

  [……说引权的,是魔鬼吗]

  引玉:“……”

  权一真问道:“师兄,引权是什么?权引是什么?好巧啊,都有我们的名字。”

  引玉道:“没什么,好好看。”

  权一真乖巧听话的点头:“好的,师兄。”

  慕情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我操了,你就这么妥协了!?”

  不过想想也是,权一真他脑子有点问题(划掉),被坑被骗很正常。算了,他们的事情他不懂,也没有必要懂。

  权一真过后,出现的是引玉。

  【引玉:咒枷紧锁 然丹心难夺

  玉碎 憾怀拥风骨未琢】

  [嗷嗷嗷!师兄好温柔]

  [引玉真的特别温柔啊!]

  [师兄师兄,你是最无暇的那个]

  [对不起师兄,我只会打架,可我打不过他]

  [师兄的路人脸……一个月后我还记得]

  [引玉真的做的很好了]

  [我不管!我就要站引权!]

  [引权最好,引权最大]

  在场人看向引玉那里,引玉觉得被人盯着压力有点大,于是把面具戴好,这才觉得好多了。

  众人:“……”你带着面具的样子,真的更路人了喂!所以说,引玉殿下哪里像……是在上面的人了!?不对,关注点错了——他们怎么会知道什么是在上在下!?[捂脸]他们曾经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纯洁的神啊,自从花怜公开后……嗯,没有然后了。

  咳咳咳。

  “噗。”谢怜笑了。

  “怎么了哥哥?”花城问他。

  谢怜摇了摇头,看了看引玉,又看了看权一真,然后道:“没什么哦,三郎。”

  引玉殿下确实很温柔,但是……如果他没有见过引玉殿下拿地师铲打权一真的话,也许他会觉得引玉殿下真的很温柔的。

  哈哈哈哈哈!

  引玉身后,出现的是郎千秋。

  【郎千秋:只影孤鹤 秉烛无措

  恨天苛 盛衰兴落 泣不成歌】

  [啊是千秋啊]

  [终于带千秋玩儿了]

  [怜怜教出来来的,都是很坚持本性的人啊,半月是,千秋也是]

  [其实郎千秋的性格和中二怜挺像的]

  [哈哈哈哈哈说中二怜的那位,肯定有听过怜怜说“我要拯救苍生”]

  [不行了哈哈哈哈哈一说到中二怜,我就想到了他中二的黑历史]

  [留点儿面子给怜怜啊]

  [怜怜:我不要面子的吗]

  众神:“……”太子殿下的心思你别猜,你别猜呀你别猜。

  谢怜捂脸。

  年轻不懂事啊,年轻不懂事。

  黑历史为什么要拿出来说,难过。

  郎千秋身后,跟着出现的是戚容。

  【戚容:恣意悦我 拥花落

  万鬼终成 缀青火】

  [小镜王我的]

  [儿砸过来麻麻抱抱]

  [这位绿色的公子长得太帅了点儿]

  [谷戚!谷戚!谷戚!没有谁有意见吧?]

  [没有!表哥这么受,表弟肯定也跟着这么受]

  [太子表哥受,小镜王表弟也受]

  [太子表哥受,小镜王表弟也受]

  [太子表哥受,小镜王表弟也受]

  戚容:“……”

  谢怜:“……”

  戚容又发作了,指着谢怜大骂:“狗日的谢怜!为什么你要受!一个绝境鬼王都压不了,还影响了本大爷!还有狗花城!谢怜这朵白莲花怎么没有压死你!眼睛还不好使!啊哈哈哈哈我又忘了,你本来就眼睛不好使!”

  谢怜拉住花城:“三郎,你冷静。”

  “哥哥,这个废物居然敢这么说你。”花城冷冷的说:“是时候应该给他个教训了!”

  “哈哈哈哈哈!来呀!狗花城!怕你吗!?”

  “三郎!”谢怜道:“你不能出手!”

  花城挑了挑眉,问道:“为什么?”

  谢怜回答:“我怕你出手太轻了。”他撸了撸袖子,道:“让我来!”

  在场人:“……”太子殿下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太子殿下!

  戚容:“嗷嗷嗷嗷嗷啊啊啊啊啊狗日的谢怜!!!”

  谷子弱弱的道:“道长哥哥,您给我爹爹留口气,我给他养魂很不容易的。”

  谢怜:“……”

  戚容:“……”

  与此同时,大屏幕上又换人了。

  这一次出现的人,是裴茗。

  【裴茗:斩六魄履水火 剑折未摧风流色

  罔神佛  情至滥处  知不可偏向左

  藐清浊 痴也为我 慧亦我】

  [大猪蹄子你好,大猪蹄子债见]

  [大猪蹄子你好,大猪蹄子债见]

  [大猪蹄子你好,大猪蹄子债见]

  [容广进入直播间]

  [宣姬进入直播间]

  [雨师小姐姐进入直播间]

  [@容广]

  [@宣姬]

  [@雨师]

  [@水师]

  [为啥要@我家雨师小姐姐]

  [……@容广的到底是何居心]

  [还有@水师的又是什么意思]

  灵文假笑道:“裴兄,你这……桃花运还真是男女通吃啊。”

  裴茗:“我不是,我没有,杰卿你不要乱说啊!”

  师无渡:“……呵呵。”

  雨师:“……???”

  裴茗身后,出现的人是师无渡。

  【师无渡:非渡九泉一落 无凭何 命理在我

  作劫客 是水为师 覆他前尘磊落

  横天行 仅护一杯温热】

  [世界最好的哥哥]

  [他绝对不是一位好神官,但绝对是一位好哥哥]

  [帮亲不帮理的哥哥啊]

  [我也想要这么一个哥哥]

  [水哥我心水你啊]

  [哥哥给你表白啊]

  [哥哥,哥哥摸不着头脑]

  [水师这么坏,可是我还是喜欢他]

  [即使全世界都说风师不好,水哥也永远是站在他身边的人]

  [水哥太苏了,怎么就这么苏!]

  裴茗笑着说:“水师兄,他们都说你很苏。”

  师无渡合起扇子,然后打了一下放在他肩膀上的裴茗的手,道:“那又关你何事?另外,离我远点儿,我们不熟。”

  “水师兄你这样说真是过分啊。”裴茗说:“自从你走后,三毒瘤就只剩下我和杰卿了。”

  “……”师无渡没有说话。

  灵文看了看裴茗一眼,又看了看师无渡一眼,然后笑了。

  三毒瘤,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师无渡身后出现的是雨师。

  【雨师篁:纵海晏清河 阖眼余泽

  居莲坞长眠 孑然舟舶】

  [表白雨师小姐姐]

  [雨师小姐姐,我能不能要你的土特产?]

  [雨师小姐姐长得好好看!]

  [雨师小姐姐好漂酿!]

  [公主自刎]

  [公主种菜]

  [公主骑牛]

  [又是你们两个,隔壁一念众生不放过,这边百无禁忌也不放过啊哈哈哈哈]

  雨师眨了眨眼睛,想要特产?可以啊。是要胡萝卜,白萝卜、青菜、玉米还是土豆???

  看着雨师一副沉思的模样,众人又沉默了。

  输了输了,认了认了。

  雨师大人居然当真了……

  土特产……噗,啊哈哈哈哈!

  雨师过后,大屏幕上出现的人,是谢怜和花城。

  【群众:娶的是哪家的姑娘呀?这位小兄弟能给咱们说说不?

  群众:是啊给我们说说呗。

  群众:肯定是貌美又贤惠吧?

  花城:嗯,那是,貌美又贤良,是位金枝玉叶的贵人。】

  [他身旁的这位白衣服的就是啊]

  [嗷嗷嗷花怜我ball ball你们结婚吧!!]

  [金枝玉叶的贵人,对,那位捡破烂的就是]

  [哈哈哈说捡破烂的那位就是金枝玉叶的贵人的,是魔鬼吗]

  [太子殿下脸红了嗷嗷嗷!]

  [看着花怜,我露出了姨母笑]

  [露出姨母笑的带我一个!]

  见状的在场人:“……”

  这一把突然的汪粮,他们不想吃!

  当然,除了花怜给他们汪粮,后面还有人给他们撒汪粮——大屏幕上出现的人,是半月和裴宿。

  【半月:孤魄 如何言 是非对错】

  【裴宿:横刃 又怎惧 是神是魔】

  [苍天啊大地啊神官啊]

  [我也ball ball你们两个在一起啊]

  [半月好好看]

  [这个裴宿有点小啊]

  [啊啊啊啊啊宿月真的好配啊]

  [嗷嗷嗷嗷嗷宿月配我一脸啊]

  [你们快点去结婚吧我给你们出钱举办婚礼成不成!!!]

  裴宿:“……”

  半月:“……”

  求总是被催婚的心理阴影面积!

  裴茗:“哎,我的后代真是给我长脸啊。”

  众人:“……”长脸的人又不是你,你感慨个什么劲儿?

  而大屏幕上,全员都出现了。

  【全体合:听这 旦夕福祸 成一歌 不表善恶

  恍恍惚 似此我等 惊世者 蜉蝣客

  始苍生而夺  又因苍生缀

  纵这 百态炎凉 成一锁 赐福解厄

  三千里 颠云倒月 龙凤阁 旧家国

  血寂骨犹热 拾花而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各位,开头见了]

  [身高好评!]

  [花花:我得多弯下腰,配合哥哥]

  [哈哈哈那位绿色的公子身高最矮,还抱着谷子!]

  [极好极好]

  众人看着对方,然后都不约而同的笑了。

  【花城:我有一个心爱之人还在这世上。】

  [殿下,我永远都是你最忠诚的信徒]

  [花花最好了]

  [花花全世界最好]

  [在花花心里,他的神永远都是怜怜啊]

  [花花怎么这么让人喜欢呢]

  [花花,你要和怜怜好好的]

  众人看着花怜两人,然后都叹了一口气。

  有花城这样的一个信徒,真的是一个神官的福音了。

  可惜他们不是谢怜,没有一个如此忠诚的信徒花城。

  “系统是吧?”花城道:“好了,我和哥哥看完了,送我们回去。”

  系统:“……”你比我还懂[捂脸]

  系统出声了:“你们可以离开了。”

  离开前,裴茗道:“以后要是有什么要听要读的,也请继续叫上我们啊!”

  系统:“……”

  我觉得布星。

  至于系统会不会再召集他们来到这里,谁知道呢。

  反正我是不知道的。

  我不知道啊,我真不知道。

  ——全文完——

评论 ( 62 )
热度 ( 3199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凌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