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泠

随缘更新,只要你命长我命长总会有看到结局那天,发言丧心病狂你怕了吗?粉我写的文你怕了吗?

[天官阅读体]鬼王花城在线掉马2

阅读提示:

1.【】为原文内容

2.[]为弹幕内容

3.文笔渣,大家凑合看吧。

 
 

————————————

 
 

【这满天神佛里,有一位著名的三界笑柄。

  

相传八百年前,中原之地有一古国,名叫仙乐国。

  

仙乐古国,地大物博,民风和乐。国有四宝:美人如云,彩乐华章,黄金珠宝。以及一位大名鼎鼎的太子殿下。

  

这位太子殿下,怎么说呢,是一位奇男子。

  

王与后将他视为掌上明珠,宠爱有加,常骄傲道:“我儿将来必为明君,万世流芳。”

  

然而,对于俗世的王权富贵,太子完全没有兴趣。

  

他有兴趣的,用他常对对自己说的一句话讲,就是——

  

“我要拯救苍生!”】

  

 
 

[我要拯救苍生]

 
 

[我要拯救苍生]

 
 

[我要拯救苍生]

 
 

[中二怜了解一下]

 
 

[苍生不配啊太子殿下]

 
 

[拯救苍生不如捡破烂]

 
 

[三郎呢?三郎去哪儿了?我要和我家三郎去捡破烂]

 
 

[三郎,忘记你那金枝玉叶的贵人,我捡破烂养你]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谢怜:“……”啊,有点小尴尬。

 
 

花城抱着谢怜:“哥哥什么样都是最好的。”“咳,三郎,谢谢你。”谢谢你,一直陪着我,一直没有放弃我。

 
 

花城笑了笑,道:“哥哥,我们之间永远都不必说这三个字。”

 
 

谢怜很感动,然后也抱住了花城:“三郎,我真的是真的好喜欢你啊!越来越喜欢你,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你了!”

 
 

花城温柔一笑:“哥哥,我也是。”

 
 

啊啊啊啊啊,这样的哥哥,真是要了他的命了。

 
 

皇后:“……”

 
 

国主:“……”

 
 

众神官&众鬼怪:“……”

 
 

猝不及防的一把狗粮!

 
 

他们要呐喊!他们要控诉!不能这样的!他们真的不想吃狗粮了!!

 
 

大屏幕上的画面还在继续。

 
 

【太子少时一心修行,修行途中,有两个广为流传的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他十七岁时。

  

那一年,仙乐国举行了一场盛大的上元祭天游。

 
 

……

 
 

可是,那一天,却发生了一件意外。

  

在仪仗队绕城的第三圈时,经过了一面十几丈高的城墙。

  

当时,华台上的武神正要将妖魔一剑击杀。

  

这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大街两侧沸腾了,城墙上方也汹涌了,人们争先恐后探头,挣扎着,推搡着。

  

这时,一名小儿从城楼上掉了下来。

  

尖叫连天。正当人们以为这名小儿即将血溅神武大街时,太子微微扬首,纵身一跃,接住了他。

  

人们只来得及看见一道飞鸟般的白影逆空而上,太子便已抱着那名小儿安然落地。黄金面具坠落,露出了面具后那张年轻俊美的脸庞。

  

下一刻,万众欢呼。

 
 

百姓们是兴高采烈了,可皇家道场的国师们就头疼了。

  

万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差错。】

 
 

[上元佳节,神武大街,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就是在这里吧,花花他就记了千百年啊]

 
 

[只一眼,他记了千百年]

 
 

[殿下,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殿下,我永远都是你最忠诚的信徒]

 
 

[花花真的是为了怜怜活着的,真的是永远相信怜怜的]

 
 

[憋说了,再说下去就要哭了]

 
 

[已经哭了]

 
 

国师叹了一口气,说来也是缘分,既然那天小殿下接住了花城,那么他们的命运,就在那一刻开始牵扯不清了。

 
 

不过国师真的有点佩服花城。

 
 

为自己活着已经够累了,为别人而活想必更加累吧。而且还不是一年,不是十年,而是八百年。

 
 

但是……太子殿下面具掉落的那一瞬间,真的太好看了,好看到真的好像是神降临了一般。也难怪花城会记得太子殿下这么长时间了,那个时候谢怜还不是神,可是在花城心中,他就是神,唯一的神。

 
 

【国师们愁得发如雨下,思前想后,请来太子,委婉地表示,殿下您能不能面壁一个月以示悔过?不用真的面壁,只要意思一下就可以了。

  

太子微笑道:“不要。”

  

他是这么说的:“救人又不是什么坏事。上天又怎么会因为我做了对的事情而降罪于我?”

  

呃……万一上天就降罪了呢?

  

“那么上天就错了,对的为什么要向错的道歉?”

 
 

……

 
 

第二个故事,也发生在太子十七岁这年。

  

传说,黄河之南有一座桥叫做一念桥,有一名鬼魂在这座桥上徘徊多年。

 
 

这只鬼魂十分恐怖:身穿残甲,脚踏业火,遍身鲜血和刀枪利箭,每走一步就在身后留下血与火的足迹。每隔数年,它会在夜里忽然现身,游荡在桥头,拦住行人问三个问题:“此间何地?”“此身何人?”“为之奈何?”

  

如果答得不对,就会被鬼魂一口吞噬。但是,谁也不知道正确的答案是什么,所以数年下来,这只鬼魂已经吞噬了无数行人。

  

太子云游途中听说此事,找到了一念桥,夜夜守在桥头,终于,在一夜遇到了作祟的鬼魂。

  

那鬼魂现身,果然如传闻中一般阴森可怖。它开口问了太子第一个问题,太子笑着回答:“此间人间。”

  

鬼魂却道:“此间无间。”

  

开门大吉,第一个问题就答错了。

  

太子心想,反正三个问题都是要答错的,何必等你问完?于是便亮了兵器,开打了。

 
 

……

 
 

鬼魂消失之后,太子在桥头种下了一颗花树。这时,一名道人路过,恰好看到他在此撒下一抔黄土,为它送行,问:“这是做什么?”

  

太子就说了著名的八个字:“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道人听了,微微一笑,化为一名身披白甲的神将,踏祥云,挽长风,乘天光而去。太子这才知道,竟是恰好遇上了亲身下凡来伏魔降妖的神武大帝。

  

诸天仙神们在他上元祭天游那一跃时便留意到了这名十分出色的悦神武者。这次一念桥头一见后,有仙家问帝君:“您看这位太子殿下如何?”

  

帝君也答了八个字:“此子将来,不可限量。”】
 

 
 

[可以的君爸爸,后来直接开后台大开让怜怜直接飞升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君爸爸就开始布局了吧]

 
 

[仙乐,你改不改?你改不改!?改不改改不改!?]

 
 

[不改!不改!!就是不改!痛也不改!死也不改!]

 
 

[君吾:吾儿叛逆,吾心甚痛]

 
 

国主:“???”等等,是不是哪里不对?怜儿的爸爸是我!是我!!

 
 

看着弹幕,君吾就幽幽的看着谢怜,道:“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嫁出去的儿子胳膊往外拐。”

 
 

国师:“……太子殿下,您冷静。芳心还在小殿下手中。”

 
 

君吾转回头,从幽幽的看着谢怜变成幽幽的看着国师:“也许我可以把你丢出去。”

 
 

国师:“……”太子殿下您再冷静冷静!!!

 
 

【大乱的起因是国主暴政,叛军起义。可是,虽然人间已战火四起,天界的神官们,也是不能随意插手的。除非是妖魔鬼怪越界侵犯,否则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试想,人间处处是纷争,人人均觉自己有理,要是谁都上去插一脚,今天你帮你故国撑腰,明天他帮他后裔报仇,岂非动不动就要神仙打架、日月无光?像太子殿下这种情况,就更必须避嫌了。

  

但他才不管。他对帝君道:“我要拯救苍生。”

  

帝君坐拥千年神力,尚且不敢整天把这几个字挂嘴上,听到他这么说,心情可想而知。但又拿他没办法,道:“你救不了所有人的。”

  

太子道:“我能。”

  

于是,他便义无反顾地下凡了。

  

仙乐人民自然是举国欢庆。然而,古往今来的民间故事早就竭力地向人们阐述了一个真理:神仙私自下人间,绝对没有好结果。

 
 

于是,战火非但没有平息,反而烧得更疯狂。

  

也不是说太子殿下没努力,可他还不如不努力。他越努力,战况越是一塌糊涂,仙乐人被打得头破血流,伤亡惨重,最后,一场瘟疫席卷了整座皇城,叛军打入王宫,战乱结束。
 

[太子殿下啊,苍生不配]

 
 

[太子殿下很快就要第一次被贬了]

 
 

[从一个太子殿下变为收破烂的,起起伏伏了这么久……殿下还能保持本心,真的太难得了]

 
 

[没有人让怜怜回去救人啊,可是怜怜还是回去了,可最后他得到的是什么!?]

 
 

[万剑穿身]

 
 

[……憋说了,又要哭了]

 
 

“怜儿……万剑穿身……!?”皇后脸色都变得苍白不已。

 
 

谢怜却没有其他反应,只是笑了笑:“母后,都过去了。我现在啊,过得很好,很好很好。”

 
 

“……”皇后叹了一口气,但是心中却还是没有真正放下“万剑穿身”这个说法。

 
 

【灭国后,人们终于突然发现了一件事:

  

原来,他们奉为天神的太子,根本没有他们想象得那么完美强大。

  

说难听点,可不就是一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废物么?!

 
 

……

 
 

太子殿下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他更不能接受的,是他要接受的惩罚:贬谪。

  

封禁法力,打落人间。

 
 

……

 
 

他登天快,坠地更快。神武道惊鸿一瞥,一念桥逢魔遇仙。仿佛还是昨天的事。但天界唏嘘一阵,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直到过了许多年,某日,天空一声巨响。这位太子殿下,第二次飞升了。

  

古往今来,被贬谪的神官,不是一蹶不振,就是堕入鬼界,根本没有几位被打下去后还能有翻身之日的。第二次飞升,当之无愧,轰轰烈烈。

  

更轰轰烈烈的是,他飞升之后,一路冲进天界,拳打脚踢,大杀四方。于是,他只飞升了一炷香就又被打了下去。

一炷香。可以说是史上最迅猛也最短暂的飞升了。


如果说那第一次飞升,是一桩美谈,这第二次飞升,就是一场闹剧。】

 
 

[主角光环了解一下]

 
 

[怜怜飞升了,怜怜又被贬了]

 
 

[怜怜又双叒叕飞升了,又双叒叕被贬了]

 
 

[怜怜:飞升不如捡破烂,我要去捡破烂]

 
 

[……所以说这个捡破烂梗是过不去了是吗?]

 
 

[就是要和捡破烂梗过不去]

 
 

[啊哈哈哈哈魔鬼吗你们]

 
 

众神官看着谢怜的眼神是真的很佩服的。毕竟,不是那个神官都可以飞升两次的。

 
 

不过,谢怜的飞升还真是闹剧一场啊。

 
 

他们至今都没有想清楚,为什么谢怜会和帝君开打。

 
 

也许,阅读《天官赐福》,终有会知道的时候吧。

 
 

【两回下来,天界对这位太子满满的都是嫌弃之情。嫌弃之余,还有几分警惕。毕竟被贬一次就要死要活了,被贬两次,岂不是要心魔大起报复苍生?

  

谁知,这次被贬之后,他倒是没入魔,也挺老实地在适应贬谪生活。什么问题都没有,唯一的问题就是……未免也太认真了。

  

有时,他街头卖艺,吹拉弹唱样样精通,连胸口碎大石都不在话下,虽然早听说这位太子殿下能歌善舞、多才多艺,但居然是用这样的方式见识到的,真是令人心情复杂。有时,他则勤勤恳恳地收破烂。

  

诸天仙神震惊了。

  

事已至此,匪夷所思。以至于如今要是对谁说“你生个儿子是仙乐太子”,那可比骂对方断子绝孙要恶毒得多了。

好歹也曾是位金枝玉叶的太子殿下,位列仙班的神官,混到这个地步,也是没谁了。所谓的三界笑柄,便是这么一回事。】

 
 

[是天之骄子的,永远是天之骄子]

 
 

[从此之后,太子过上了捡破烂的日子]

 
 

[怜怜:我爱捡破烂,捡破烂爱我]

 
 

[又是到了捡破烂的时候了]

 
 

[太子殿下没有心魔,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我爱怜怜,永远爱他]

 
 

众人沉默了。

 
 

本来应该有点难过的,可为何看到这些弹幕他们忍不住想要笑呢?好吧,忍住,没看到血雨探花一副笑得很危险的模样吗?要忍住,不能笑!

 
 

【又过了许多年,突然有一天,天空又是一声巨响。

  

天崩地裂,地动山摇。

  

长明灯战栗,火光狂舞,神官们统统从自家金殿中惊醒了过来,奔走相问:这是哪位新贵飞升了?当真是好大的阵仗!

  

谁知,前脚才叹了了不得啊了不得,后脚一看,满天神佛都被劈了个遍。


你有完没完!

 

那位著名奇葩、三界笑柄,传说中的太子殿下,他他他——他妈的又飞升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高不高兴?]

 
 

[飞升三次,被贬两次,照样还是那个太子殿下]

 
 

[怜怜可是主角,主角光环永远都不会离开他的]

 
 

[坚持本心,不改初心,真的很难得,真的太难得了]

 
 

[身在无间,心在桃源]

 
 

花城看了大屏幕,也听到了当时谢怜飞升时的神官的心声。他挑了挑眉,道:“怎么?哥哥又飞升了你们意见很大?”

 
 

众神官:“……”我们哪里敢。

 
 

真是可怕。

 
 

这句话不仅仅指花城,还有飞升三次的谢怜。

 

评论 ( 32 )
热度 ( 5709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凌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