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泠

随缘更新,只要你命长我命长总会有看到结局那天,发言丧心病狂你怕了吗?粉我写的文你怕了吗?

[渣反阅读体]反派师尊在线掉马2

阅读提示:


1.【】为原文内容


2.[]为弹幕内容


3.文笔渣,可能有bug,大家凑合着看吧哈。


4.今天是真的累,我jio得我今晚可以很快进入梦乡。


5.日常表白我的理想型师尊【被冰妹打死砍死劈死ing


————————————


【上辈子的沈垣家境殷实,多少算个小小富二代,上头有两个哥哥,将来肯定要继承家业的,下面有一个妹妹,是拿来疼爱的。一家人感情都很不错。

  

他早就知道,就算自己一辈子混吃等死,也不缺他那一口饭吃。也许因为从小成长环境宽松舒适、缺乏竞争压力,他一向觉得,只要竞争总人数大于10,十名以内都是好成绩。

  

因此,他从来不明白沈清秋这种人渣反派作死时究竟是怎样的心理。

  

原作的沈清秋其人,修为是有的,资历也是有的,装模做样的涵养,也是有的。地位名声无一不缺,被天下第一大派养着不愁钱花,为啥就活得一点仙风道骨也没有,像旧社会深宅大院里没事找事的幽怨姨太太,整天跟主角一介草根过不去,成天脑袋里盘算的尽是打骂主角,以及吩咐别人打骂主角。

  

就算洛冰河他是天资过人,悟性绝佳,挂逼一个……但也不至于嫉妒成这个样子啊?

  

不过也不能怪他,要怪就怪作者。书中尿性类此的反派犹如过江之鲫,比比皆是,只不过他算是格外着墨多、格外没品的一个。】


[佛系师尊在线感慨]


[佛系师尊在线感慨]


[佛系师尊在线感慨]


[佛系师尊在线感慨]


[佛系师尊在线感慨]


[……从隔壁来的,又双叒叕看见刷队形了]


[我爱刷队形,刷队形爱我!]


[话说在没有碰到师尊底线之前,师尊是真的很佛系啊]


[师尊佛系三连:可以,不错,很好。]


[我们对冰秋的一生推的三连:一生推冰秋,冰秋一生推,冰秋一生推推完生一堆]


[冰妹委屈三连: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冰妹委屈三连的那个你们在开玩笑吗]


[哈哈哈哈哈卧槽我要笑死了,你们是不是打算继承我的作业]


[九妹这么傲娇,为什么飞机巨巨要这么委屈九妹]


[飞机巨巨:你说什么?你说啥?我听不到]


[哈哈哈哈哈飞机爸爸式我不懂我不知道我不明白]


弹幕上的内容让沈清秋抽了抽搐嘴角,让尚清华也抽了抽搐嘴角。不过后者很快想到了什么,道:“原来瓜……咳,原来沈师兄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啊。”


“……出息。”沈清秋不用想也知道尚清华在想什么:肯定在说求抱大腿!向天打飞机是什么人他会不知道?他会不了解?


抱大腿是不可能的,永远都不可能。


嗯?不对啊?向天打飞机你要抱大腿你也好歹抱个现成的啊?比如说你身旁的漠北君……所以,飞机巨巨,醒醒吧!!!


但是岳清源,看到沈清秋如此评价沈九,他有些不是滋味。但是他向来是把自己自己情绪的隐藏得很好的人,所以在场人几乎不怎么看得出来他在想什么。


小九啊小九,要是当初他没有……算了,当初当初,悔不当初啊。


他很想再看看小九,哪怕一眼也好。可是,他却见不到他。也不知道这个见不到,是暂时呢还是永远啊。


就在这个时候,系统突然出声了:【最后一个特别邀请人物还有半个时辰着落,请岳清源做好迎接准备。】


被突然提名的岳清源愣了愣。


最后一个……特别邀请人物?而且还是要岳清源做好迎接准备的人……除了沈九,别无他人了。


“好。”岳清源很激动,本有千言万语要说,可最后千言万语却化作了一个“好”字。


沈九再怎么不好,也还是他的小九。


沈清秋:“……”


啥!?沈九要来了!?那我曾经吐槽过他人渣他斯文败类他败絮其中他装模作样他忘恩负义他草芥人命他嫉妒疯魔……岂不是要当场被抓!?


“师尊?你怎么了?”


“冰河,为师想静静。”


“……”洛冰河愣了一秒,然后泪眼汪汪道:“师尊想静静?师尊你怎么能想其他人呢?师尊你是不是不爱弟子了?”


沈清秋:“……”脑壳疼。


而冰哥听到沈九即将要来了,他脸色很黑,不过他什么也没有说,他正在出神的想着什么,倒是没有注意到他的后宫为他打抱不平的话。


【一想到洛冰河,沈清秋立刻脑仁儿疼得厉害。

  

他想去看看现在被关在柴房的洛冰河,可刚迈出一步,脑海里又响起那刺耳的警告提示音。

  

【警告!OOC警告!‘沈清秋’不会主动探望洛冰河。】

  

沈清秋悻悻道:“好吧。那我派人叫他来总可以吧。”

  

他想了想,唤了一声:“明帆!”

  

门外立刻转进来一名约莫十六岁的少年,高高瘦瘦,应道:“徒儿在此。师傅有什么吩咐?”

  

沈清秋不由得多看两眼,见他长得还算体面,就是有点儿尖嘴猴腮,心中啧啧慨叹:果然是一脸炮灰相。

  

这,就是原作沈清秋的大弟子、洛冰河的师兄明帆。

  

这,就是传说中最低级的炮灰!

  

不消说,什么深夜把洛冰河关在舍外、故意给错误的入门秘籍,这些事,都少不了他的参与和谋划。沈清秋什么时候心血来潮想折腾洛冰河,最得力的助手和最积极的响应者也一定是他。

  

鉴于此人原作中的结局比他好不了多少,沈清秋看这孩子的神情不由得就带上了几分同病相怜:“去把冰河带过来。”


……


虽然身形不稳,却依旧勉力站得笔直,恭声叫道:“师尊。”

  

沈清秋刚凝在嘴边的三分笑登时一僵。

  

要死啊!把这张今后将会迷倒上到八十老妪下至襁褓女婴、堪称玛丽苏性转的男主角脸打成这样,妥妥的死定了!

  

可是,就算是一张受尽折磨、伤痕累累的脸,主角,仍旧不愧是主角!

  

洛冰河那双眼睛,依然明若晨星,好一个鲜嫩嫩的小帅哥胚子;

  

那坚毅而谦顺的神情,昭显了他高洁不屈的情操;

  

那笔直的腰杆和身形,是他宁折不弯的傲骨!

  

刹那间,沈清秋心底泉涌而出大段大段的排比句,和各种修辞手法混杂着争先恐后生成无数溢美之词,险些脱口而出!

  

还好沈清秋悬崖勒马,心叫好险好险,这主角光环硬件太给力了,差点把持不住!


……


这男主前期未黑化的性格,绝对是根正苗红好少年,给点阳光就灿烂,你投他一分他回报你十分的那种,说是小绵羊都不为过。

  

洛冰河又高兴地接道:“弟子日后定当加倍努力,不让师尊失望。”

  

呃,不是,你要是加倍努力了,估计你原来那个师尊才真的会失望……

  

若是沈清秋没看过《狂傲仙魔途》,此情此景,他必然会心酸不已,为洛冰河鞠一把同情泪。

  

然而,他可是从头到尾上帝视角领教过了洛冰河黑化后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据他总结,洛冰河现在有多可怜,日后把脚踩在人家脑袋上时,就笑得有多狰狞肆意。面上温润如谦谦君子,心里想的都是如何抽筋拔骨剥皮曝晒。

  

【洛冰河微笑道:“弟子以往所受之辱,今日特来百倍奉还。伤我手足者,我必断其四肢,挫骨扬灰。”】

  

↑《狂傲仙魔途》精选段落之二

  

后来他真的把沈清秋削成人棍了。】


[哈哈哈哈哈我很好奇炮灰脸是什么样的脸]


[师尊很方,师尊需要和炮灰抱团]


[哈哈哈哈哈师尊是文科生吧肯定是文科生]


[师尊表示自己差点就把持不住要疯狂的称赞冰妹了]


[真要说出口的话,那个画面……哈哈哈哈哈卧槽真的很恐怖啊]


[方了方了,溜了溜了]


[输了输了,认了认了]


[走了走了,跑了跑了]


[说了说了,做了做了]


[怕了怕了,逃了逃了]


[……这又是什么魔鬼般的队形]


[哈哈哈哈哈今晚的弹幕,无论是隔壁的隔壁,还是这里,都被队形霸占了]


[水土不服就服你们]


[老奶奶不扶就服你们]


[老爷爷不扶就服你们]


[……够了,打住,我不爱队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见状的沈清秋:“…………”行啊,可以啊,你们比我还会玩儿。


洛冰河突然握住了沈清秋的手,然后很开心的说:“还好我没有变成和那个杂种一样的人,还好我还有师尊!师尊,我真的很开心!”


“嗯。你开心就好。”沈清秋当然选择哄自己这只哭包少女冰妹了。


话是这么说,不过沈清秋在心中默默吐槽道:“你这样说,另外一只洛冰河肯定要炸。”


事实上还真是。


冰哥听到洛冰河这么说,生气,很生气,特别生气,但是他对洛冰河却无可奈何。最后的最后,他冷讽道:“我这样的人怎么了?呵,我看你这样的人才是杂种!在沈清秋这种小人面前,哭哭啼啼,真是丢脸死了!”


“你又骂我的师尊!”洛冰河阴沉着脸,道:“你是不是想被打!?”“呵,我何时怕过你这种废物。”冰哥冷笑:“随时奉陪!”


就在洛冰河要上前和冰哥干一顿(……)的时候,沈清秋拉住了他的手臂,对着他摇了摇头。洛冰河一怔,然后也露出了和冰哥一样的冷笑,但是语气却充满了嘚瑟道:“师尊不让我和你打,我不和你打。”


“呵,果然是废物。”


“我有师尊你没有。”


“呵,废物。”


“我有师尊你没有。”


“呵,废物。”


“我有师尊。”


“呵,废物。”


“我有师尊。”


“……”


“我有师尊。”


“…………”


“我有师尊,我爱师尊,师尊爱我。”


“………………”


“呵,你才是废物,你个杂种!”


“……………………”


冰妹VS冰哥,冰妹胜!


见状的众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好想笑。


【沈清秋是一个很能随遇而安的人。

  

既然户口已经迁移到《狂傲仙魔途》里,而且原来的世界里的他已经翘辫子了,不如就在这里得过且过着吧。

  

来到一个修真的世界,平白得了一身还算不赖的功法和剑术,又是出身名门正派。他想出风头就能随时出风头,想缩头就能缩在苍穹山派清静峰上缩着头不问世事。有什么不好的。

  

无非就是找妹子稍微有点困难。

  

这种YY种马小说,但凡一个妹子,长得不磕碜,必然是男主的囊中之物。大家都懂的。


……


“我不是不想抱男主大腿,可是谁让这男主他妈的是暗黑系。有仇必报千倍奉还的类型啊!”

  

日常地喷了一通向天打飞机菊苣后,沈清秋迅速定下了目标:总之,先熟悉环境,尽量多跟系统打交道,勤恳提升业绩,B格创收,尽快解冻OOC系统。如果见势不好,势必得另寻出路。】


[这个时候还很直的师尊表示自己仰角四十五度看天空沉思]


[从前的师尊:我!沈垣沈清秋!就算是个人渣反派就算以后孤家寡人!也绝对不可能和男主洛冰河搞基!


后来的师尊:冰河,别哭哈。为师懂,为师明白,为师愿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真香警告没谁了]


[冰秋就应该整整齐齐的嘛——


从前的冰妹:我!冰妹洛冰河!再不济也是师尊的小棉袄!现在和将来都不可能对师尊不敬!


后来的冰妹:师尊,弟子想要和你探讨(扭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卧槽啊哈哈哈你们要不要这么有才]


[有才,太有才了]


[道友,你完全赢了]


[输了输了,骚不过骚不过]


看到这些弹幕,在场人都不由得用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洛冰河和沈清秋。


沈清秋又双叒叕:“……”


发弹幕的人,:)你们皮这么一下开心吗?


当然,沈清秋也不能想太多,因为洛冰河再一次抱紧了他,然后扭捏的说:“师尊……弟子想要和师尊探讨。”


沈清秋假笑:“不,你不想!”


洛冰河委屈:“嘤嘤嘤QAQ师尊!”


柳清歌一脸的不忍直视:“妈的死给!”


在场的众人:“……”这是那个洛冰河?那个魔界魔君洛冰河?假的吧!这个嘤嘤嘤的洛少女是谁?真是没眼看,辣眼睛又辣耳朵!


只有某个人见了双眼闪闪发亮,那就是——“哎嘿嘿,《春山恨》又有新题材了,而且还有考究呢。”


今天也是让《春山恨》发扬光大的一天呢。


【谁知道这一划可吓死人,剑光炫目,仿佛瞬间一道闪电从他掌中释放,闪得他闭目保护钛合金狗眼,再睁开时,就看见地面也跟雷劈了似的被砍出一条深沟。

  

“卧槽……!!!”

  

沈清秋面无表情,心中却爽度爆表。

  

霸气侧漏!不愧为独占一峰的宗师级人物。有了这一身修为,他再勤修苦炼二十年,说不定到日后万不得已、非要和挂逼洛冰河对峙之时,也能混个落荒而逃!

  

是的。但求能落荒而逃就好!


……


听到这个称呼,沈清秋躲在暗处,差点没脚底打个趔趄。

  

系统简介道:【沈清秋最小的女弟子,宁婴婴。】

  

沈清秋:“您这介绍有用吗?谁不知道,会这么叫洛冰河的不就那一个!”

  

跟在洛冰河身后的俏丽少女身影转了出来,看上去比洛冰河还要小一点儿,玉雪可爱,橙色缎带扎着一束一束的辫子,一跑一跳,一派天真烂漫。正是标准的每本修真小说里都要有的一个可爱小师妹形象。

  

而这个小师妹,让沈清秋有点情绪复杂。

  

这是因为他对宁婴婴图谋不轨。啊不,应该是原作的沈清秋对宁婴婴图谋不轨。

  

沈清秋设定是暗搓搓的伪君子。既然表面上清心寡欲洁身自爱,那么内心就一定要淫邪无耻下流卑鄙。身为师长,却对乖巧活泼的小徒儿怀着龌龊的心思。三番两次意图下手,还差点得手。

  

敢染指主角的女人,结果可想而知!

  

沈清秋当初看书的时候还有点奇怪,洛冰河怎么没顺便把他给阉了?这完全不符合冰哥的邪魅作风!于是他到读者评论区,跟着大部队刷了一栋“求阉沈清秋!不阉弃文!”的高楼。如今忆来,细思恐极。当初要是呼吁成功了……他现在就一定得剁了当初顶贴刷楼的那只手!】


[从此,师尊就走上了装逼这条不归路]


[手动特效,你值得拥有]


[哈哈哈哈哈师尊表示爽爽爽]


[话说修真世界总是会有一个小师妹呢,定律了这是儿]


[师尊一开启吐槽模式,就停不下来了]


[又双叒叕躺着也中枪的九妹]


[师尊你做什么想不开要阉了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魔鬼啊真的太魔鬼了]


在在场人之中,不说所有人,至少有一半的人,都认为沈清秋仙风道骨温文尔雅谦谦君子,结果……这个真的是他们认识的沈仙师吗!?


“啧啧啧。”尚清华道:“瓜……咳,沈师兄,我认为你当时的想法非常的棒!要是我……要是向天打飞机同意了……”


沈清秋:“……”


沈清秋打开折扇,挡住了众人追究的视线——特别是尚清华十分欠揍的模样。他偷偷的看了看岳清源的位置,只见到岳清源一个人后,他松了一口气。


还好还好。


不方不方。


沈九还没有来!


他要保持镇定!


他要继续装逼!


【洛冰河连汗都顾不上擦,继续抡斧头,道:“不行。师兄交待,今日的柴火砍完之后还要去挑水。快些砍完,还能腾一些打坐时间。”

  

宁婴婴嘟嘴道:“师兄他们真不好!总是支使你干这干那的,我看就是故意欺负你。哼,我回头跟师尊说去,保准让他们再也不敢这样。”

  

沈清秋本来当自己在狂傲仙魔途的真人版拍摄现场打酱油,欣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情节,一听登时大惊失色。

  

不不不你可千万别来跟我说啊!我该怎么办啊!我不能OOC的,到底教训哪边才好啊!

  

这时候的小洛冰河饱尝人间疾苦,却还有着一颗白莲花般的心。他对宁婴婴摇头道:“千万不要。我不想让师尊为这些小事为难。师兄他们也并无恶意,只是看我年纪小,想多给我一些历练机会。”

  

刹那间,沈清秋仿佛看到了他身后的万丈光芒,忍不住倒退三步——根本无法直视境界如此之高、觉悟如此之深的男主!】


[哈哈哈哈哈被吓到了吧师尊]


[白莲花洛了解一下]


[圣母属性洛了解一下]


[善良坚强洛了解一下]


[“善解人意”洛了解一下]


[“舍己为人”洛了解一下]


[哈哈哈哈哈嗝你们真可怕]


[师尊:不,我不想了解]


[师尊:不,我不要了解]


[师尊表示被白莲花圣母的冰妹吓到了]


[为师尊心疼一秒钟]


[为师尊心疼两秒钟]


[为师尊心疼三秒钟]


[为师尊……]


[够了打住!我真的不喜欢队形!]


[哈哈哈哈哈魔鬼都是一群魔鬼!]


洛冰河又泪眼汪汪的看着沈清秋:“我吓到师尊了吗?”“没有没有。”沈清秋汗颜:“当时为师只是不太习惯。”


何止是不习惯,简直目瞪口呆了有没有?小白花白花到这种地步,也是没谁了。难不成,男主小白花起来,连真正的小白花都要自愧不如?唔,这个可能性很大。


洛冰河道:“其实,若不是仙盟大会发生了那种事情,弟子真的打算一直这样陪着师尊的。师尊,你能不能别不要弟子?”


“……”沈清秋愣了愣。


愣过后,他笑了。


“没有不要你,也不会不要你。”沈清秋说:“冰河,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的。”


虽说一开始他拒绝这份感情,但是他们经历了这么多,走了这么长的路,陪伴了彼此这么久,他早就习惯了。最关键的是,他现在喜欢洛冰河。


是的,他喜欢洛冰河。


现在喜欢,以后喜欢,一直都喜欢,永远都喜欢。


一直地一直地,永远则不会改变。


评论 ( 121 )
热度 ( 16712 )
  1. 共3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凌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