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泠

随缘更新,只要你命长我命长总会有看到结局那天,发言丧心病狂你怕了吗?粉我写的文你怕了吗?

[天官阅读体]鬼王花城在线掉马30

【谢怜道:“出了问题的是上天庭还是中天庭?”



君吾道:“难说。你便当除了你,谁都有可能吧。”



难怪君吾不派其他人去鬼市探查明仪的下落。谢怜心想:“难道风师、千秋、风信他们,也全都有可能吗?”



这时,君吾道:“仙乐,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对花城颇有好感。你有自己的分寸,交友,旁人也不该多言。但必要时候,你小心一些花城。”



谢怜敛了神思。君吾道:“能成绝者,无一不是经历了常人所不能想象的痛苦。或一飞冲天,或万劫不复。从铜炉山里出来的两尊绝境鬼王,黑水和花城,都远比你想象的要可怕。我不知道他的目的和动向是什么,而他却对上天庭的目的和动向一清二楚。这就很不利。”



听他说“这就很不利”,谢怜脱口道:“三郎……他,应该不会做太过火的事的。”



君吾道:“但愿如此,但我不能冒险。”



……



很难料想到,仙乐古国的皇陵,竟然就藏在被大火付之一炬的太苍山下。那些闪烁的星辰,都是镶嵌在天花上的夜明珠和金刚石,夜明珠遇光则明,金刚石反射光彩,与之交相辉映,如梦似幻。如同缩小了一片银河,藏于地底。



这每一颗明珠和金刚石都价值连城,只要撬下一颗,一生荣华富贵享之不尽。然而,谢怜却看都没多看一眼,径直穿过了地宫大殿,来到最后那间墓室。



与大殿相比,这间墓室可以说是极为简易了,因为,它根本就还没来得及完成,所以墓室中什么华丽的陈设都没有,只有两具棺椁。而棺椁中间,端立着一个人,周身华服,脸戴黄金面具,一剑递出,剑光雪亮,正指向他。



然而,这人只是维持着这个姿势,并不进一步动作。谢怜也自顾自走了进来,完全不理会他。不过是因为,谢怜心中清楚,黄金面具之后没有脸,华服之下,也没有人,有的只是一个用木干草绳扎成、可以假乱真的空架子罢了。



多少年来,只有这一身华服和一张面具代替了他,陪伴着这两具孤零零棺椁只有这一身华服和一张面具代替了他,陪伴着这两具孤零零棺椁。两具棺椁上各自摆放着一个小金盘,金盘里的东西却有些格格不入:缩水到干瘪得只剩一个核的果子,发霉发黑到看不出来究竟是什么的硬块。谢怜进来后把盘子里这些东西收了,丢到墓室的角落,在怀里摸了摸。他身上本来还有半个馒头,但那个馒头给花城了,也就什么都没有了。于是,他道:“父皇,母后,对不住,我忘了带东西来看你们了。”



……



发呆半晌,他道:“母后,我看到戚容了。”



“戚容没死,他化鬼了。我真不知道他这几百年是怎么过来的。”



谢怜摇了摇头,道:“他……杀了好多人,现在有人也要杀他,上天庭大概也饶不了他了。唉,我是真不知道该拿这个人怎么办了。”】



[君吾爸爸:这孩子怎么这么护着血雨探花?]



[君吾爸爸:这种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嫁出去的女儿的胳膊往外拐的既视感是闹哪样???]



[君吾爸爸:仙乐,做个娇娇宝宝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做个不听话的坏孩子呢?]



[君吾爸爸:血雨探花血雨探花整天就知道说血雨探花,下一次仙乐你给我正常回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君吾爸爸为娇娇儿子操碎了心]



[隔着大屏幕都能感觉到老父亲一脸的崩溃]



[儿大不由老父亲,唉]



[心疼君吾爸爸几秒钟]



[娇娇宝宝的师尊:???是不是有人叫我?]



[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隔壁的隔壁的师尊,你什么都没听到]



[怜怜来看国主皇后了]



[只有这一身华服和一张面具代替了他,陪伴着这两具孤零零棺椁……呜呜呜,我有点想落泪]



[见到表弟了,可是表弟变得……欠揍就算了,而且还是个蛇精病]



[戚·欠揍·蛇精病·容:???]



[小青虫一脸懵逼]



[第一卷快要结束了,第二卷即将开启,道友们,准备好了吗?来一起吃刀啊:)]



[……又是你这位怨气满满的道友,真可怕]



[嘤嘤嘤,吃刀就吃刀,谁怕啊]



[让暴风刀来得更猛一些吧,我都不带怕的]



国主皇后并没有想到,谢怜这八百年来,居然能够把他们的尸身保存得这么好。



可是怜儿啊,这样值得吗?



人死了,回归尘土,期待新生。若是固执顽固放不下,那么最后受伤的只会是自己。



虽然知道谢怜这八百年来吃了很多苦,可是他们知道归知道,亲眼所见到底是不一样的。



国主和皇后这个时候还没有知晓,现在的大屏幕上的谢怜吃的苦,还只是小儿科。更加绝望更加悲惨的,还在后面后面。



大概是大屏幕上的气氛沉重了起来,这个空间阅读体的人,这个时候都说不出话来,只是呆呆的看着大屏幕上的画面。



【一瞬间,他的心都凉了,一把将这小孩抓起,惊骇交加道:“我母后呢?我母后呢!你把我母后的尸身弄到哪里去了?!”



这一身黑衣华服乍看看不出什么奇特之处,然而,它却是用一种极为珍稀的密虫茧丝所织就的。茧丝由异邦小国进贡,成衣还要经数道工序精密处理,再配上草药香囊,密封入棺,可保尸体千年不腐,遗容宛如生人。然而,此刻穿着这件异茧丝衣的,却是这个小孩儿,那他母亲的尸身又在何处?又变成什么样子了?



谢怜根本不敢细想,只能抓着这个莫名出现的小孩儿厉声质问:“我母后呢?你是什么人?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把我母后弄到哪里去了?!”



可是,一个被吓哭的小孩儿又如何能回答他这些问题?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谢怜把他拖出了棺椁,忽然发觉从这异茧丝衣上,簌簌抖落了一些灰白的粉末。



他脸色惨白地望向棺椁内,发现棺底也铺着一层粉末。霎时,一阵地转天旋,谢怜只觉心跳都要停止了,手一松,把这小孩放开,六神无主地跪到了棺边。



他既不敢用手去碰这些粉末,也不敢就这么任由它们如此散落,就如同烧废的香灰。虽然一点儿也不愿意承认,但他心里明白,这些到底是什么。



……



谢怜瞬间明了怎么回事,当即雷霆一拳打在那年轻男子下颌,暴怒道:“戚容,滚出来!我要杀了你!!!”



那男子边吐血边笑道:“太子表哥,好开心啊,又见面啦!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这是另一张脸,可这癫狂错乱的笑容,不是戚容还是谁?他竟是化为虚体,附到了这个年轻的父亲身上!



不消说,一定是戚容被郎千秋扔到锅里煮散了实体后,为躲避其追杀,趁乱逃进窜逃的人群里,附到了这个年轻男子的身上,来到了仙乐皇陵。否则,一个普通人又怎会知道仙乐皇室的秘密陵地所在?又怎么会这么短时间之内就赶过来?



……



谢怜“砰砰”又是两拳,双眼赤红,道:“我母后对你如何?!你就这样对她?!这么对她的尸骨?!”



戚容哼道:“姨母早就死了,人都没了,尸体是人是粉有区别吗?不过是尸体换了个模样而已,不还在吗,你就这么哭哭啼啼,当初倒是对安乐下得了狠手。好表哥居然有两张脸孔,嘿嘿!”说完,他脸色陡然一变,呸道:“我为什么这么对她?还不是要怪你?你自己不知道反省吗?全都是你的错!你这个瘟神,也有脸到仙乐皇陵来哭丧!”



谢怜脚下猛地一用力,戚容大叫一声,口中鲜血狂喷,却仿佛愈加亢奋,双手抱紧了他染血的白靴,高声道:“对,对!就是这样,这样才是你!战斗,战斗,厮杀,狠狠地打!狠狠地杀!少一副忍辱负重有苦难言的温吞先生圣人样,看得人恶心死了,呕!”



……



谢怜把他提起来,提起拳头,一拳一拳狠狠地揍在他脸上,揍一拳骂一声:“闭嘴!闭嘴!闭嘴!”



然而,他越是暴怒,戚容越是开心,哪怕代价是自己要遭受暴打,可以拉对方同下地狱,戚容也感到无限畅快,双眼射出精光,道:“看!露出你真实的嘴脸了吧!太子表哥,世上有人比我更懂你吗?没有。你现在虽然一副丧家犬谁都可以踩两脚的样子,可是我太清楚了,其实你心里还是那么骄傲,你从来都容不得别人说你失败!我说你失败,你心里一定恨死我了吧?是不是刺得心都在滴血?快来!还是你要大声告诉我,这个人是无辜的,所以你不会为了要杀我而连累他?来!让我看看你怎么做!”



在这阵似挑衅、似得意的癫狂大笑中,谢怜再也忍无可忍了。



“铮”的一声,芳心出鞘了。



森森黑刃,一挥而下!】



[怜怜这个时候一定很绝望]



[何止绝望,肯定想把小青虫咔嚓了]



[我怀疑青灯拐卖一直都在跟着怜怜,目的就是惹怒怜怜]



[出来挨打容容儿]



[这一次你做的太过分了!崽儿,出来挨打]



[容容儿说的话虽然难听,但是确实……人死不能复生]



[可是这也不是戚容毁掉皇后尸身的理由]



[青鬼,看到我手中这把芳心吗?是用来捅死你的]



[我总觉得戚容是恨怜怜的,恨他的失败,恨他保护不了国主皇后,恨他护不住仙乐国]



[即使如此,青鬼也太过分了!这可是最疼爱她的姨母]



[我们不帮小青虫洗白,你们下手的时候轻点儿就好,别打坏我们的小青虫了QAQ]



[心疼怜怜]



[心疼皇后]



[前方高能,第二卷即将开启]



众人没有想到谢怜和戚容之间还有这么一出,也没有看到过如此神色扭曲狰狞的太子殿下。不过这青鬼戚容也是过分,疼爱他这么多年的姨母的尸身,说毁就毁,真是……唉。



谢怜知道这一幕总有一天会暴露,所以现在暴露了,他反而镇定下来了。戚容是有错,但是他又何尝没有错?其实最大的错误,还是出在他自己身上。



“母后,对不起……八百年前我护不住你和父皇就算了,八百年后我连你的遗体都护不住……”谢怜低垂着头,没有人能看得清他的现在脸上的神情:“对不起,母后……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



“哥哥……”花城有些担心的握紧了谢怜的手。



国主很气愤,他现在特别想打死谢怜和戚容。本来他想说些什么的,没有想到皇后在他身旁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于是他立马怂了。



稳定了国主,皇后就伸手揉了揉谢怜的头,柔声道:“怜儿,不关你的事,不用自责。对于我来说,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孩子,你是母后的骄傲,你是母后的自豪。一直是,永远都是。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怜儿,抬起头来,你可是仙乐国太子,你做的已经够好了。所以现在,你抬头挺胸,你永远都是最好的那个,没有谁能够比得上。



“母后……”谢怜有些哑然的看着她,双眼有些通红。



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发生了什么,母后总是站在他身边,给他鼓励和支持,给他前行的动力。他或许不是一个好儿子,但是母后,绝对是一个好母亲,全世界最好的母亲。



“傻孩子,哭什么。”皇后笑了笑:“你应该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又揉了一把谢怜的头,然后皇后蹲下来,和谷子对视。因为戚容之前被皇后护着,所以谷子一直都在皇后国主的身旁。皇后和谢怜本来就靠得近,于是谷子也就一直没有离开过他们的身旁。



“谷子,可以把容儿给我吗?我想和容儿说说话。”皇后一边揉着谷子的头一边语气温柔的说。谷子几乎没有什么犹豫的就把不倒翁戚容给了皇后:“给你。”



“乖孩子。”接过不倒翁戚容,皇后脸上的笑容很灿烂:“容儿啊,姨母觉得,八百年没疼爱过你了,接下来姨母会好好的疼爱你的哦~”皇后这个“哦”,直接让在场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而她对着不倒翁戚容又捏又掐又揉又捻,戚容变成不倒翁了,但是他的感知还在,所以……来自姨母的疼爱,有多么酸爽就只有戚容知道了。



皇后觉得,必须要“疼爱疼爱”戚容,这坑姨母的瓜娃子,就得这么“疼爱疼爱”。



戚容:“……”对不起,姨母我错了!姨母我下次还敢!



见状的众人:“……”



女人真的不好惹,以后不能惹女人,特别是那种看起来冷淡漠然温柔泼辣的女人。



雨·冷淡的女人·师:“???”



灵·漠然的女人·文:“???”



皇·温柔的女人·后:“???”



剑·泼辣的女人·兰:“???”



突然觉得血雨探花搞基,而且还是和太子殿下搞基,也不是什么难以相信的事情了。这么想着的仙京众神官一副了然的看向花城。



花城朝着他们露出了一个血雨探花式假笑。



呵呵,滚。



【这一剑刺出, 将妖魔穿心而过,杀死在地上。



“伏魔降妖,天官赐福!”



神武大街两侧, 海浪一般的轰声, 一波高过一波。朱红的皇宫大门前, 圆场中, 那两名扮演天神与妖魔的道人向四周施了一圈礼,躬身分向两边退下。这一出暖场的武斗看完, 百姓气氛高涨。不光街道两侧挤得水泄不通,连屋顶上都爬满了大胆者, 拍手, 呐喊, 喝彩。



……



高台之上, 一排排锦衣玉容的王公贵族,无一不面带得体的微笑,俯瞰下方。皇宫之内, 数百人的长队静候在此。钟声大鸣, 国师捋了捋并不存在的长须,道:“开道武士!”



“在!”



“玉女!”



“在!”



“乐师!”



“在!”



“马队!”



“在!”



“妖魔!”



“在。”



“悦神武者!”



无人应答。国师眉头一皱, 发觉事情不对, 转头道:“太子殿下呢?”



……



这少年约莫十六七岁,肤色和唇色都淡淡的,很是干净,一双眼睛却是如黑曜石一般明亮,发丝柔软,几缕散落在前额和面颊侧,看上去安静乖巧,和他手中那张狰狞的妖魔面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轻声道:“太子殿下离开了。”



国师险些晕过去。好歹是记着大事当前不能晕,撑住了,肝胆俱裂地道:“这?!这怎么就离开了?!殿下他什么时候离开的?马上仪仗队就要出宫门道了,华台拉出去,只看到妖魔没看到神仙,一人一口唾沫我这把老骨头都游不出来了!慕情你怎么也不拦着?!”



慕情垂首道:“太子殿下临走之前要我转告,说不必担心,一切程序照旧即可,他马上便来。”



国师心急如焚,道:“什么叫马上就来?马上是什么时候?万一没赶上怎么办?”】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啊啊啊啊啊直接切到了中二怜时期啦]



[我爱中二怜!中二怜最可爱最萌萌哒]



[国师你易容能认真点儿吗?比隔壁的隔壁的师尊还不靠谱]



[国师:你这位年轻人懂个屁!]



[师尊:……exm???]



[嗷嗷嗷嗷嗷奶情!这只稚嫩的情妹是我的了,你们都走开]



[你才走开!这只奶情是我的]



[你们才都要走开,情妹妹是我的!我的!!]



[胡说八道!小妾们退散,情妹是本宫的,本宫才是正宫!小号们你们害怕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有毒啊你们]



看着大屏幕的画面,众人还没有来得消化……这个大屏幕画面的颜色有点泛黄啊,一看就知道是回忆的。原来发弹幕的人说的第二卷是这个意思?也就是说,这个时候视角回到了太子殿下飞升前的时候了?



当然,很快弹幕加画面让他们回过神来。然后,他们用一种奇特的眼神看着国师和慕情。



国师还好,他对这群人的视线只是挑了挑眉。但是慕情嘛……



慕情看到弹幕上的内容,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忍了忍他到底还是没能忍住,翻了个白眼道:“什么正宫小妾,这什么玩意儿???”



不过这一段记忆,还真的是……让人挺怀念的。



谢怜没有想到视角会直接转到自己飞升前的那个时候,于是他有点懵逼的看着画面的一切。接着,他伸手扶额:中二怜……他那个时候……似乎,还真的是什么大话都能说出来,什么话都敢说……现在想想,都让他觉得忒羞耻了点儿。



“哥哥,怎么了?”花城问他。谢怜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儿。”



花城挑眉。



哥哥你这个样子,完全不像是没什么的样子啊。



不过这个时间段……花城袖子下的手握紧了起来。



这个时间段的自己,弱小废物,无能为力,毫无作为……那是他最憎恶的模样。憎恶自己什么也做不好,憎恶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幸好……幸好这个时候,他遇到了太子殿下,找到了活下去的动力,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



于花城而言,谢怜真的是他的一切,他的整个世界。没有谢怜,这个世界绝对没有花城——这是实话,很真实很真实。



【听罢,国师只恨不得突然有叛军打进城、搞砸了这场上元祭天游才好。



居然在这要命的关键时刻捅出篓子!要是换了个人,他早就大发雷霆了,提剑杀人都有可能,偏生这捅出篓子的人是他最最得意的徒弟,也是别人家最尊贵的儿子。打不得、骂不得、更是杀不得。与其杀他,不如自杀!



……



来人也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身姿笔挺,个头极高,小麦肤色,背后背一把黑色长弓和雪白的羽箭筒。嘴唇紧抿,眉头紧蹙,年纪虽浅,目光却坚毅。国师一见这少年,一把抓住他道:“风信!你家太子殿下呢!”



风信一怔,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眼中染上盛怒,怒视一旁慕情。慕情已经一声不吭地重新戴上了妖魔面具,不见其神。风信沉声道:“现在没空和您解释了!马上出发吧,太子殿下不会让您失望的!”



没办法了,华台拉出去没有悦神武者是死,迟迟不出去坏了时辰也是死,国师绝望地一挥手,道:“奏乐,出发!”



……



高台中央,一名眉目温雅、肤色柔白的美妇人,便是皇后。她面带忧色地望了身旁的丈夫一眼。面目英俊的国主握住了她的手,以目光示意妻子不必担忧。大街两侧的人潮喊得更凶了,似要把房顶都掀翻。国师满心都是绝望。然而华台之上,慕情却是十分镇定,自顾自完成他的任务,将那把长刀“铛”的一声,竖于身前,气势颇足,完成了妖魔的开场。



看脸看身形,慕情都像是个斯文书生,然而这样一把奇重无比的九尺长刀,在他手里却挥得轻巧无比,仿佛完全没有分量。数十名扮演伏魔者的道人一一被他打倒,赶下了台。平心而论,他打得倒也十分精彩好看。只是,更多人却不是为了看妖魔而来的,纷纷嚷道:“悦神武者呢?!”



“太子殿下在哪里?我们要看的是太子殿下!”



高楼上,一个声音大声道:“我表哥呢?这是在搞什么鬼?!谁要看这些玩意儿?他妈的,我太子表哥呢?!”



看都不用看,这喊得最大声的,必然是小镜王戚容。果然,许多人齐齐抬头,便看见一个身着浅青色锦衣的华服少年冲到高台边缘,愤怒冲下方挥起了拳头。



这少年只得十五六岁,粉面墨眉,倒也明丽夺目,只是脸含煞气,仿佛要翻过栏杆跳下来打人。可这楼太高,跳下来不死也要摔断腿,于是他顺手就抓了一只白玉茶盏丢下去。那茶盏急速朝妖魔的后脑飞去,然而,慕情微一错身,长刀斜挑,便将那茶盏挑在了刀尖。



颤颤巍巍的茶杯稳稳立在刀尖一线,引发一波叫好。慕情再将刀一扬,茶盏飞落,被台下一名道人接住。他则继续从从容容演着自己的妖魔。戚容大怒,还待再砸,皇后叫人上来拉,这才好容易拉住下去了。然而,众位皇族的神色也愈来愈凝重。正在此时,人群中爆发一阵暴风喝彩,比之前的任何一阵喝彩都要大。只见一道雪白身影从天而降,落在了黑衣的妖魔面前!



悦神武者!



戚容看得两眼发光,脸色发红,跳了起来,大声道:“太子表哥!太子表哥来啦!!!”】



[国师:与其杀他,不如自杀!]



[国师:与其杀他,不如自杀!]



[国师:与其杀他,不如自杀!]



[……国师冷静,淡定]



[哈哈哈哈哈国师你做什么想不开要自杀,你撑住啊]



[啊啊啊啊啊风信!粉嫩嫩的风信,稚嫩的风信!帅!]



[这个时候,风信慕情就十分看彼此不顺眼了]



[下面请欣赏小镜王这位毒唯对偶像表哥的三百六十度在乎——]



[他妈的谁要看你,我表哥呢!我太子表哥呢!!!]



[太子表哥最好,全世界最好]



[太子表哥最棒,全世界最棒]



[表哥表哥,你看看我,你是我偶像!]



[表哥表哥,你快出现,在场人都是垃圾]



[表哥你为什么要陪着一群垃圾打斗]



[太子表哥最厉害,全世界最厉害,没有人比的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好,这很小镜王]



[小镜王这位毒唯真可怕]



[哈哈哈哈哈有点小可爱]



[容容儿,过来妈妈给23333]



老实说,看到风信慕情国师他们很吃惊,但是看到戚容的时候,他们就是震惊了。



不对啊,戚容这对太子殿下的态度太不对了吧?什么叫偶像???



他们之前是听太子殿下说过,是人的前期的戚容和是人的后期的戚容和以后的戚容,对他的态度是不一样的,结果这个不一样……也太不一样了吧!?



简直是狂热的信徒啊,谁都比不上。



他们在心中默默感慨:到底要多大的仇恨,才会把戚容变成后来那个蛇精病?



不倒翁戚容:“……”别以为本大爷变成不倒翁了就听不到了!!!艹,尼玛说谁是蛇精病!?



谢怜看到这样的国师这样的风信这样的慕情这样的戚容,心中的感觉很复杂。不过……那个时候的他们,真的是无忧无虑啊,可是谁知道后来世事无常还变化多端呢?



“哥哥别担心。”花城道:“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无论过了多久,我再也不会离开哥哥了。哥哥,信我。”



“我信。”谢怜毫不犹豫的应道。



花城笑了,他揽着谢怜的肩膀,和谢怜一起继续看着大屏幕。



如果时间段发生的事情没变,那么接下来,就是……花城笑了。



那是……他和殿下的初见。



上元佳节,神武大街,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谢怜看着大屏幕,花城看着谢怜,在温柔的笑着。



【华台之上,谢怜一抖长剑,黄金面具后传来一声轻笑。慕情失了兵器,默然不语。谢怜挽了几个剑花,正要一剑佯作刺出。正在此时,上方尖叫四起,他心下一惊,收了剑,抬头一看。只来得及看清一道身影从城墙上急速坠下,不假思索,足底一点,纵身一跃,轻飘飘地掠了上去。



他飞身上去,双袖展如蝶衣,翩翩落地,轻如白羽。接到了人,足触了地,谢怜松了一口气,这才低头去看。怀里,一个满脸缠着绷带的瘦小孩童正缩在他臂弯中,愣愣地望着他。



这孩子大约不过七八岁, 当真是又瘦又小的一只。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小小的身体在他手臂里瑟瑟发抖,像是什么动物刚出生的幼崽。然而, 那满头扎得乱七八糟的绷带缝隙里, 露出一只极大的黑眼睛, 眼里倒映出了一个雪白的影子, 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仿佛什么别的都看不到了。



只听四面八方一阵又一阵倒抽冷气之声, 谢怜微微抬起头,一颗心却蓦地下沉了。因为, 他眼角余光忽然扫到, 前方不远处的地面上, 落着一个金色的事物。



遮住他脸的黄金面具, 掉下来了。



……



那妖魔原本在台上俯瞰下方事态,见此举动,顿了片刻,忽地足底一点。



人群一阵惊呼,妖魔的身影如同一道黑云,掠过半空,飞到方才长刀脱出、钉入的柱子上,握住刀柄,将它带着裂缝迸石拔出,再翻身一跃,落到了大街中央,武者之前。



见他瞬间就懂了自己意思,过来配合,谢怜低低赞了一声:“好慕情!”



……



仪仗阵中数人连忙收敛心神,回归各自位置,重新振作。而那边,一回台上,慕情攻势更猛,谢怜“铛铛”接了数刀,这时,却听怀中孩子“啊”了一声,想来是被裹挟于刀光剑气之中,吓得厉害。谢怜左手抱紧了他,沉声道:“别害怕!”



闻言,那幼童抓紧了他胸口的衣物。谢怜一手抱了个孩子,另一手使剑,游刃有余。拆了一阵,他觉得怀里那孩子又颤颤举起了手,死死抱住了他的肩,仿佛抱着一根救命稻草,又道:“没事,不会有东西伤得到你的。”



……



那幼童趴在谢怜胸口,僵着小小的身子,一动不动,大气也不敢出。谢怜坐了起来,道:“不带进来,难道就丢在外面吗?街上那么乱,这么小一只,放下去一会儿就给踩死了。”



说完,他把那幼童抱起,顺手在这颗小脑袋上摸了两把,随口道:“小朋友,你几岁了呀?”



那孩子眼睛一眨不眨,嘴巴也一声不吭。谢怜继续问他,哄道:“方才你怎么掉下来了呀?”



慕情道:“殿下,这孩子怕是不敢说话,吓呆了吧。”



谢怜又摸了那幼童脑袋两把,觉得这孩子呆呆的没什么意思,不摸了,评价道:“傻乎乎的。风信,待会儿你找个人从偏门带他出去吧,看下他是不是有伤,脸上缠着绷带呢。”



……



谢怜便把那幼童抱了起来,递过去。谁知,却没递成,风信道:“殿下,你怎么还不放手?”



谢怜奇怪道:“我放手了啊?”再低头一看,啼笑皆非,却原来是那小孩儿的一双手,紧紧抓住了他的衣摆,没放开呢。



几人一怔,当即哈哈大笑起来。谢怜在皇极观修行,多少善男信女,或为看个稀奇,或因心中信仰,为见太子殿下一面绞尽脑汁,费尽心机,见了他一面,就想再见第二面,恨不得跟他一起做道士才好。没想到这小朋友年纪小小,也颇有此风。在华台一旁护法的有不少同在皇极观修行的小道士,纷纷笑道:“太子殿下,这孩子不想走呢!”



谢怜哈哈笑道:“是吗?那可不行,我还要做自己的事呢,小朋友回家去吧。”



闻言,那孩子终于慢慢松开了手,不再抓着他衣服了,风信随即一把捞过他。那幼童被风信提在手里,一只黑得发亮的大眼睛却仍是直勾勾盯着谢怜。这幅神气,简直像是鬼附身了一般。见状,许多道人心里都犯起了嘀咕。谢怜却根本没再看那孩子,只对风信道:“你不要跟提破烂似的提着他,吓到人小孩儿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花怜的初见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元佳节,神武大街,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上元佳节,神武大街,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上元佳节,神武大街,惊鸿一瞥,百世沦陷。]



[为你明灯三千,为你花开满城]



[为你所向披靡,为你战无不胜]



[为爱而生,为爱而死]



[只一眼,他记了你千百年]



[我喜欢的人,拿着我的真心去喂狗也无所谓]



[有些人,本身就是某些人的希望]



[我想保护他]



[那我不让他知道,我为什么不走好了]



[那我不让他知道,我在保护他就好了]



[我愿永不安息]



[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殿下,我永远都是你最忠诚的信徒]



[我不会的,我不会的!!!]



[若能护你无恙,身处无间地狱何妨]



[哈哈哈哈哈小小只,被踩死哈哈哈哈哈]



[叮咚!恭喜怜怜,得到未来老公一个]



[花花:我不好过,你们也别想好过;我不幸福,你们也别想幸福!我……啊太子殿下真耀眼夺目,我爱他!]



[哈哈哈哈哈升级版的真香预警]



见状的众人:“……!?!?!?”



等等!



大屏幕上那个又小又丑又弱的绷带小孩是谁???尼玛这个小孩子是后来的混世魔王血雨探花???你确定这不是9102新年最不好的笑话!?



再等等!



南阳用手提过血雨探花???



南阳居然还活着???



众神官在心中咆哮着。咆哮着咆哮着,众人用一言难尽的眼神看着花城。



花城假笑:“看什么看,废物!”



众神官:“……”是血雨探花本花没错了。



即使黑历史、最弱的马甲被揭了,花城用实力嘴皮子告诉在场人——



你花城还是你花城。



你血雨探花还是你血雨探花。



花城:恕我直言,在场的除了哥哥和岳父岳母,都是垃圾:)



————————————

我肥来啦,身体好的差不多了。

为表达歉意,今天天官阅读体和渣反阅读体一起更。

天官到第二卷了,距离魔鬼第四卷还远吗?要看190事变的小可爱你们再也不是我的小可爱了,你们是魔鬼。我可是再也不敢看190第二次来着,第四卷我都不怎么敢看。

哎,到时候写到第四卷。你们被虐哭了别给我寄刀片,我身为甜文写手,一虐起来特别是肯定要虐的,会虐到让你们怀疑人生的【原著本来就够虐了,虐上加虐,开心吗?

最后,今天开始恢复更新啦。你们的支持是我写作的动力耐你们,吧唧个。

评论 ( 81 )
热度 ( 2745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凌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