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泠

随缘更新,只要你命长我命长总会有看到结局那天,发言丧心病狂你怕了吗?粉我写的文你怕了吗?

【阅影体】哪吒之魔童降世4

  【阅读提示:

  1.老规矩。

  2.真·阅影体。

  3.最后,ooc、bug以及缘更,说了是缘更,都给我看!!!都能接受的话,请往下看↓】

  ————————————

  陈塘关,东海。

  东海此刻波涛汹涌,仿佛下一刻海浪就要涌出来、淹了陈塘关一般。

  申公豹直接沉进东海之中,无声无息的打破某层封印,来到了龙宫。

  说是龙宫,其实不过是海底炼狱。所有龙族被沉重的锁链束缚着,用他们全族的自由换取了东海的平定。

  申公豹降落在一条银灰色的巨龙对面,那便是东海龙王敖广了。

  敖广睁开了眼睛,说:“来了。”

  申公豹没有说什么,干脆至极的伸出手,蓝色的灵珠就在他手中。

  “这就是灵珠。

  “是否注入龙蛋?我儿就可获得无边神通,将来还有机会封神登天。”他金色的眸子倒映着蓝色的灵珠,心情是沉重的又是渴望的。

  “不……不……”

  “不行!?”敖广语气有些不好。

  申公豹说不行?这和他们说好的不一样!怎么?他想反悔不成!?

  申公豹这才接了后半句:“不错!”

  敖广:“……”

  但凡我脾气火爆点儿,你就可以和我们龙族相伴甚至是沉睡在东海里了:)

  “嗯。那就好。”算了,不能生气,要平和,要儒雅。

  平和又儒雅的龙王大人从口中吐出了一颗和灵珠一样蓝色的龙蛋。

  这是龙族唯一的希望,也是龙族等待了千年唯一的一个新生儿。申公豹把手中的灵珠送出去,灵珠来到龙蛋的身旁,然后融入了龙蛋之中。

  全体龙族都在注视着这颗龙蛋,那是他们在无尽深渊、无边黑暗见到的唯一的光,唯一的希望。

  终于,龙蛋动了,然后蛋壳有了裂纹,最后“嘭”的一声,龙族千年来的唯一一位新生儿——敖丙出生了。

  敖广动了动身子,靠近申公豹,尽是威严的道:“这是我儿敖丙。按照约定我就让他拜你为师,但你务必助他脱离这海底炼狱,跻身天界。”

  “不成!”

  “不成!?”

  怎么会不成?

  怎么能不成?

  这怎么又和约定好的不一样?

  等等……按照申公豹的尿性……该不会……

  申公豹继续接下去:“成……成功……便……便成仁!

  “我要证明我才是十二金仙的最佳……佳人选!”

  敖广:“…………”

  他就知道。

  害,算了,要淡定,要冷静。不能把这只豹子吃了,吃了就没人来东海龙宫和他们龙族磕唠了。

  敖广看着申公豹,面瘫着一张脸,一本正经的吐槽说:“下次你点个头就行了。”

  但凡我脾气再爆点儿,豹子你就可以真的就在龙宫和我们全体龙族整天到晚磕唠了。

  申公豹:“……”

  ·

  与此同时,虚空之门。

  太乙带着李靖,坐着他的座椅来到了虚空之门。

  “这就是虚空之门。师尊早已跳出了三界之外,通过此门才能找到他。”降落后,太乙和李靖纷纷抱拳行礼:“师尊在上,弟子太乙求见。”

  沉默了好一会儿后,元始天尊的声音响起:“好个太乙,你可知罪?”

  “是是是,弟子确实有罪。但要不是妖邪半路抢夺……”“呸!不要找借口!”长生云从一旁飘出来,来到太乙面前:“你自己说说你多久没来这儿了!?我都快要无聊死了!”

  太乙:“……”

  太乙有些不开心,然后伸手拍在长生云的长鼻子上,把他的鼻子直接给拍没了:“就知道是你!”他向李靖介绍长生云:“这是负责驮载虚空之门的长生云,我们叫他小云云。”

  在太乙向李靖介绍长生云的时候,长生云还开开心心向李靖挥挥手,表示他在打招呼。

  但是听了太乙的对他的称呼,长生云不开心了,于是开始乱动乱扭起来:“肥肥,小云云也是你能叫的!?”话毕,他转过头,换了一种态度对李靖说:“这位是?”

  太乙又是一巴掌直接把长生云拍没了,道:“闭嘴,叫我太乙真人!”话毕,他介绍李靖说:“这位是陈塘关李靖李总兵。”

  李靖行礼。

  长生云激动的说:“幸会幸会!有你们在,哥就不寂寞啦!来来来,喝茶喝茶!”他用法术凝聚了两个茶杯,还往茶杯里倒了茶:“天天蹲在这儿我容易么我!都几十年没有和人聊过天了,哥都快被憋出病来了!”

  李靖可没有时间和长生云磕唠了,他的孩子等不了。于是他站起来,拱手道:“我们有急事求见天尊,还请前辈通报一声。”

  “啊?这可不巧了。师父和灵宝天尊、道德天尊两位师伯一起遁入虚空之门,说是闭关一起编撰封神榜什么的。”长生云好奇的问他:“你们找天尊啥事啊?说说说!”

  “有人被吓了天劫咒,我想找天尊解咒。”“啊?天劫咒?”长生云吃惊过后就是叹了一口气:“那找天尊也没什么用了。这个咒,是无解的。”

  “啊……”李靖闻言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然后他的双腿一软,他就跪在了地上。

  怎、怎么会无解?

  天劫咒居然连天尊都没办法解除吗?

  他要怎么办?他夫人要怎么办?他的孩子又该怎么办?

  过了这么久了,折腾这么多回了,结果全都无济于事,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真的让人很绝望。

  太乙见了很不忍心,但是他也没办法。他叹了一口气,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我们在这儿耽搁的这些时间,陈塘关已经过了许久了。”他走过来拍了拍李靖的肩膀,说:“我们还是早点回去,看能不能再为孩子做点什么吧。”

  陈塘关,李府。

  “关在府里无事干,翻墙捣瓦摔瓶罐。来来回回千百遍,小爷也是很疲倦。”无聊的哪吒今天也在很无聊的在念着这里的酱油诗。

  秋千在晃荡,门在摔下,墙也没有块好的,可见哪吒并非整天都无聊。

  “吒儿。”殷夫人刚除妖完回来,她毫不犹豫的走到自己儿子所在的地方,说:“你坐墙头干什么?”

  她的身后跟着两个士兵,这士兵都是她的手下,平时都跟着她一同斩妖除魔。

  “又不能出门又没人陪我玩儿,除了看风景我还能干啥?”哪吒转过头,一脸麻木的看着殷夫人。

  其实他也是开心的,毕竟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他娘亲回来了不是么?

  只是总是被关在府里,他真的有些郁闷和自闭。

  “那跟娘说说你都看到了些什么风景啊?”殷夫人知道自己没能陪着哪吒,本来就十分愧疚,所以说话的语气是有些小心翼翼的。

  哪吒无所谓的说:“山啊树啊花啊草啊,难不成看人裸奔啊?”

  殷夫人挥了挥手,说:“嗨真会说笑。来,娘陪你玩儿如何?”

  原以为哪吒会开心,谁知哪吒又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说:“得了吧。您天天不是忙着斩妖就是除魔,今儿见着您都是三生有幸,哪有空哄小孩啊?”

  殷夫人愧疚的说:“是,是娘的错。其实娘也想多陪陪你啊,可是肩负守卫要塞之则,娘也是分身乏术啊。”见哪吒还是没有什么反应,殷夫人一边说一边拿出毽子:“难得今天太平无事,我们来踢毽子如何?”

  “啊?”哪吒闻言很开心,把含在嘴里的草给吐掉,说:“既然你这么无聊,那我就陪你玩玩儿!”话毕,他从墙头跳了下来。

  殷夫人见他终于打起精神来了,就很开心,而她身后的两个手下却默默地后退,仿佛在害怕什么一般。

  殷夫人开始踢毽子,踢了几下后找到了感觉,然后就打算踢出去给哪吒:“儿啊,来啰!”

  话毕,毽子被她踢了出去。

  哪吒接到毽子后,用上各种花样把毽子踢了个爽。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踢过了,所以很开心。

  殷夫人见他开心,她也开心。

  “夫人,”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手下捧着她的铠甲说:“要不您还是把铠甲穿上吧。”

  “开什么玩笑!”殷夫人不开心的说:“陪儿子玩儿还要穿铠甲!踢个毽子会死人呐!”

  这时哪吒也找到了踢毽子的感觉,于是把毽子踢了回去:“娘,接着!”

  “好嘞!”殷夫人话音刚落的那瞬间,当即被哪吒踢的毽子给撞到了身上,然后她被踢到了身后好远的墙壁上。“嘭”的一声,听着都觉得疼。

  哪吒见了内疚的说:“娘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没事儿!”殷夫人一边秒答一边从墙上拔出自己的手,给哪吒竖了一个大拇指:“踢得好!”然后她神情苦逼的对着一旁的手下说:“还是穿上吧。”

  “我下次轻点儿?”哪吒不太好意思的动了动自己的小jio jio。

  “不!”殷夫人穿上铠甲后,豪气万丈的说:“你敞开了玩儿!”话毕,她还对两个手下说:“你们也来一起玩儿啊。”

  “啊!?”

  “啊!?”

  这两个手下惊呆了。

  敞开了玩儿的后果就是墙又双叒叕受了伤,这一次受伤的还有一棵树。

  殷夫人好不容易又撑了过去,她实在有些hold不住了,双手撑地,汗流浃背,不停地在喘息着。

  “夫人,还是歇歇吧。”

  “不用。”殷夫人摇了摇手,看向哪吒那里,发现哪吒笑得很开心,于是她也跟着笑了:“我还行。你们看哪吒玩得多开心啊,我很久都没看他这么开心过了。”

  只要让她儿子开心,踢个毽子又算得了什么?

  而两个手下鼻青脸肿的苦逼的异口同声的说:“可是我们不行了……”

  别人踢毽子,玩儿的是开心;他们三公子踢毽子,玩儿的是命啊!!!


评论 ( 6 )
热度 ( 126 )

© 林凌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