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凌泠

随缘更新,只要你命长我命长总会有看到结局那天,发言丧心病狂你怕了吗?粉我写的文你怕了吗?

[渣反阅读体]反派师尊在线掉马12

【三年转眼过。


这三年间,除了不时有求于柳清歌帮他通脉疗毒,拜托木清芳帮他配几方味药材,上清静峰给弟子们布置一下练级任务,沈清秋大部分时间都在外晃荡。


日子过得悠哉游哉,直到岳清源一封飞书,突然召他回苍穹山。


……


为首的明帆已经是高瘦的青年,虽然不能说英俊非凡,但也算五官齐整,好歹不像少年时期那样尖嘴猴腮、一看就一张心胸狭窄的死炮灰脸。宁婴婴更是长成了身材妙曼的楚楚少女,一见沈清秋就扑过来,拖着他胳膊往登天梯上走。


虽说香喷喷的小姑娘来搂他实乃人间美事,沈清秋却无福消受。尤其是宁婴婴发育的不错,已不是当初小巧玲珑的萝莉了,胸部偶尔不小心蹭到他,蹭得沈清秋面无表情冷汗直流,又想起了狂傲仙魔途书评区那两栋求阉沈清秋的高楼。


宁婴婴撒娇道:“师尊你总是不在山上,徒儿们可都想死你了。”


沈清秋慈爱道:“为师也想你……们。”


不对啊。你想的应该是洛冰河,想个人渣反派做什么。而且你作为洛冰河他老婆之一本来难道不是应该一连五年都夜不能寐食不下咽骨瘦如柴肝肠寸断吗?


为什么现在一看反而胖了一圈!


……


正胡思乱想,岳清源开口了:“诸位同门可知金兰城此地?”


尚清华道:“略有耳闻,地处中原,乃是洛川与衡川两大河流的交接之地。城主重商,据说十分繁华。”


岳清源点头道:“不错。金兰城水陆往来四通八达,向来是四方商贾聚集场所,可两个月前,金兰城闭城了。非但城门不得通行,书信也无法递传。”


一座好端端的商业城市,忽然闭城,就跟金融中心忽然切断与其他方的来往一样,不可理喻。绝对还有下文。


沈清秋端起手边的茶盏,刮了刮表面的茶叶,道:“金兰城离昭华寺最近,印象中往来也甚为密切,若真出了什么事,寺中各位大师理应察觉异常。”


岳清源道:“不错,二十天之前,有一名金兰城商人由水路从城中逃出,赶到了昭华寺求救。”


他用了“逃”这个字,看来事态真是十分严重。殿中一片肃然。】


[转眼之间,三年又过去了]


[来了来了,要开金兰城副本了]


[突然想到了师尊那无比倒霉的右手]


[哈哈哈哈哈让我们为师尊的右手心疼三秒钟先]


[师尊幸好当初飞机爸爸没有答应阉了沈清秋,不然嘻嘻嘻嘻嘻]


[魔鬼啊,一想到那个画面就非常的魔鬼]


[直男式惊叹啊师尊,女孩子的体重说不得]


[师尊你哪里是什么反派,你可是冰妹指定的女主角~你拿的是女主角的副本,爱徒们儿当然要想你啦]


[明帆师兄和小师妹都长大了啊]


[高能高能,金兰城副本即将开启]


[就让师尊倒霉的右手,带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做无妄之灾]


[师尊的右手: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再一次心疼师尊的右手23333]


宁婴婴看着沈清秋,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嘤嘤嘤,师尊,你居然说……婴婴胖了?胖了!?”


对于任何一个女孩子来说,任何说她们胖的人,都是极为可恶的,都是让她们极为受到打击的存在。更不用说,宁婴婴这种爱美的女孩子了。


沈清秋:“……”拿着扇子,展开,挡脸。


见状的宁婴婴受到的打击更大:“嘤嘤嘤师尊您居然不理会弟子,嘤嘤嘤师尊您居然这样对弟子呜呜呜……”


“呃、额……你别哭啊。”沈清秋感觉到众人一言难尽的目光放在他的身上,连忙安慰宁婴婴道:“是为师的错了,是为师的不是。这样吧,婴婴你想要什么补偿?回去师尊给你?”


“真哒?”宁婴婴立即不梨花带雨了,反而喜笑颜开的道:“师尊,回去后我要阿洛床榻枕头下的珍藏版《春山恨》!”


洛冰河:“!?”


沈清秋:“……”少女这才是你的目的吧?想都不用想!不可能的永远都不可能!


沈清秋把扇子折起来,然后笑得一脸灿烂:“回去后,所有的《春山恨》我都会烧光。至于婴婴,给你几本《易筋经》,好好冷静冷静。”


闻言的众人:“……”


洛冰河:“嘤嘤嘤师尊QvQ!!!”


宁婴婴:“嘤嘤嘤师尊QoQ!!!”


沈清秋冷笑,他就不相信治不了这两只嘤嘤怪!这么想着的沈清秋脸上的笑容不变的继续说:“嘤什么嘤,一切免谈!”


沈清秋用现实告诉洛冰河和宁婴婴,你师尊还是你师尊!


想要收集《春山恨》?想要珍藏《春山恨》?呵呵,就想想吧。


洛冰河:“嘤。”乖巧。


宁婴婴:“嘤。”懂事。


【“他当时浑身裹着严严实实的黑布,只露出半张脸。来到昭华寺时已经精疲力竭,倒在山阶之前,反复说,城中有可怕的瘟疫。”


“护山僧人立刻把他抬进大殿,上报主持。而等主持与几位大师赶出来时,已经晚了。”


柳清歌:“死了?”


岳清源:“那商人已经化作一具白骨。”


刚刚还说拼死累活逃到了庙门口,怎么能转眼就化为一具白骨?


沈清秋沉吟道:“师兄方才说,那商人身上裹着黑布?从头裹到脚?”


岳清源道:“正是。期间有僧人想帮他除去黑布,却一碰他就哀声嘶号,痛苦难当,犹如撕扯皮肤血肉,于是不敢再强行拉扯。”


“昭华寺诸位方丈深感不安,商议之下,连夜派出了无尘大师等几位佛门前辈去查探。至今不见归来。”


无字辈的大师比起沈清秋他们来说,辈分只高不低,论修为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沈清秋微觉诧异:“一位都没有回来?”


岳清源沉沉点头,道:“幻花宫与天一观也派去了十几名弟子,同样,有去无回。”


……


沈清秋拉木清芳坐下,瞥船边水光,居然能看到几尾游鱼欢快地甩尾而过,顺口道:“这水好清。”


刚说完这句话,游鱼后面,跟着飘来了更大的一滩东西。


脸朝下埋在水中的一具尸体。


沈清秋猛地坐直了。


浮尸啊靠靠靠!


刚说完一句“水好清啊”你就给我飘过来一具浮尸,打脸啪啪的不要这么重行吗!


……


他虽然是站在一艘小破船上面,但青衣黑发,腰悬长剑,举手投足气定神闲,看起来也颇仙风道骨。加之沈清秋现在装B已经装出了经验,装出了自己的风格,还是很能唬住人的。那少年果然未料到他是如此人模狗样,愣了半晌,才喝道:“你们走吧!现在不许进城!”


柳清歌哼道:“凭你?拦得住谁?”


那少年道:“城里有瘟疫,不想死就滚!”


木清芳温声道:“小兄弟,我们正是为此而来……”


那少年看说不走,怒道:“听不懂人话是不是?你们快滚!不然我不客气!”话音未落,一杆枪矛刺来,虎虎生风的倒也蛮吓人。柳清歌冷笑一声,拔出墙中的竹桨。篙尖一挑,对方已掀飞入水。沈清秋听那少年沉在水里扑腾还在呸呸大骂,问:“捞不捞?”


柳清歌:“中气十足的捞什么捞。进城了。”继续划船。】


[这场瘟疫真是恐怖]


[当着别人的面儿立即化作白骨更恐怖吧]


[都恐怖,瑟瑟发抖中]


[哈哈哈哈哈师尊你冷静点儿!不过换我也冷静不下来,才说一句“水好清”下一刻突然出现一具浮尸什么的]


[一玄少年,知道你关心外来者的安危,但是麻烦不要这么凶好吗?结果被柳巨巨教做人了吧]


[哈哈哈哈哈柳巨巨你这么对你将来唯一的弟子这样真的好吗?好徒弟不见了怎么办]


[真疼一玄一秒钟]


[一玄啊,在柳巨巨面前狂,是要被打的]


[已经被打了哈哈哈哈哈]


[一玄疼不疼,麻麻给你吹吹]


[柳巨巨出手太狠了,要是把你未来的徒弟弟打坏了,看你找谁哭去]


[柳巨巨:一玄打不坏,打打更健康]


[杨一玄:……]


[杨一玄:这肯定是亲师尊了,只有亲师尊才能说出这种让人想捅死他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实]


[一玄小可爱真的特别有自知之明啊哈哈哈嗝]


[一玄委屈但是一玄不说]


[还真别说,一玄和柳巨巨某些方面还挺像的]


[啊啊啊啊啊一玄也是位小可爱小天使啊]


[公仪萧:明明上一章还说我是你们的小可爱小天使,结果这一章你们又多了一位小可爱小天使!呵呵,女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疯狂拍桌子)]


看到大屏幕的画面和弹幕的内容,杨一玄眼神振奋的看着柳清歌。


柳·宇宙直男·清歌抱手:“看我做什么?”


杨·地球直男·一玄双眼亮晶晶:“师尊,回去后请你再继续指教弟子,弟子肯定能变得更加强大!好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护苍穹山!”


柳清歌颇为满意的点点头:“孺子可教也。回去,挨揍!”


杨一玄疯狂点头:“谢谢师尊指点!”


沈清秋:“……”


岳清源:“……”


齐清萋:“……”


尚清华:“……”


木清芳:“……”


在场的众人:“……”


这孩子莫不是傻了???


算了,百战峰的传统,他们不懂。


洛冰河这边的沙华铃见状,不由得娇媚笑了起来。


小东西,真是好玩儿~


【那落汤鸡一般的少年冲上来,气急败坏道:“让你们别进城!进来有什么用?之前说来救瘟疫的人多了去了,什么大和尚牛鼻子,什么什么花宫,还不是个个都出不去了!自己找死!”


原来这少年黑暗里伏击,倒是为他们着想了。沈清秋道:“那我们都进来了,你说该怎么办?”


少年道:“还能怎么办?跟着我别乱跑!我带你们找大和尚去。”


三人并无异议。他们都对金兰城不熟,有人指引不走弯路当然最好。沈清秋便低一低头,问:“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


那少年一挺胸膛道:“我叫杨一玄,是城中金字兵器铺的儿子。”


不会就是冒死去昭华寺报信求援的那个兵器铺商人吧?


柳清歌见沈清秋一直打量那少年,问道:“你看什么?”


沈清秋道:“我看,这孩子能在你手底下走几招,心性也不错,两者都很难得,倒是个可塑之才。”


柳清歌:“可塑也没用,我不收徒弟。麻烦。”


……


无尘苦笑道:“沈仙师所问,其实都是一个问题。”


说着,他掀开了下身的被子。沈清秋一僵。


被子下面,只有一对大腿,膝盖以下,空空如也。本该有小腿的地方,全都消失了。


柳清歌冷声道:“谁干的?”


无尘摇头:“不是谁干的。”


沈清秋就纳闷了:“不是谁干的,难道还是它自己没的?”


谁知无尘点头道:“正是这双腿自己没有的。”


……


沈清秋:“这就是金兰城的瘟疫?”


无尘道:“不错。此病初发,先是小面积出现红斑,短则三五天,长则半月,红斑会扩大并腐烂。再过一月,溃烂至见骨。必须以黑布缠身,少见风光,方可延迟发作。”


难怪城里人人都把自己裹成黑木乃伊。


沈清秋道:“发作期有一月之久,可为什么那时候前去昭华寺报信的杨先生,却是瞬间化为白骨?”


无尘脸显悲痛之色:“惭愧,老衲也是后来方知,染此病者,如果在金兰城内,则可以存活一月左右。但如果染病之后,离开金兰城超过一定距离,就会加速发作。我两位师弟,就是贸然出城返寺,当场发作。”


怪不得不能进,也不能出!


……


沈清秋出了地窖,见那兵器铺家的儿子又怒气冲冲扛着一柄长刀往回走,笑着问道:“少东家,怎么啦?”


杨一玄气道:“又有人进城来了。那个什么什么花的人最没用,都是上赶着送死!”


估计是幻花宫又送援(ren)手(tou)的来了。沈清秋见他脸鼓得像个包子,有心逗弄:“小兄弟,我看你功夫不错,有人教吗?”


杨一玄不理他。沈清秋又道:“我告诉你,你去找今天把你打下水的那个哥哥。他厉害得很,你跟他多打几回,比你跟谁学都有用。”


一听这话,杨一玄抛下沈清秋就跑。沈清秋给柳清歌找了个缠人的麻烦,心中大乐,走几步转过街角,看到前方光景,止住脚步。


……


追赶途中,他忽然觉得手背有点痒,举起来一看。


这条手还真是多灾多难。当初被天锤长老刺满了窟窿眼的是它,现在受染开始长出红斑的也是它!


说起来当初手贱戳开《狂傲仙魔途》这本奇书的也是它。好想剁了这只手啊啊啊!!!


这么一分神,沈清秋脚下慢了一步,又觉察头顶有人挟剑气袭来,折扇一展,准备随时飞个风刀出去,喝道:“谁?!”


那人倏地从一旁屋檐上落地,两人打个照面,沈清秋脱口而出:“公仪萧?”


那青年立刻撤剑,惊大于喜:“沈前辈?”


沈清秋道:“是我。你怎么也来了?”想起刚才杨一玄说又有幻花宫的人从暗河进城了,想必就是公仪萧这一拨人,问道:“幻花宫派你带人入城查探?”


公仪萧道:“晚辈的确是受命入城调查,但……带领者不是我。”


沈清秋奇了。公仪萧可是幻花宫老宫主最受宠的小弟子,在洛冰河出现之前普遍默认他为下一代领导,老宫主独生爱女也倾心于他,但凡弟子辈有个什么事,那必须是他带队,除了洛冰河能用男主光环吊打他,谁还能抢他位置?】


[一玄小可爱:就知道过来送死,妈卖批]


[一玄小可爱很生气,但是实在没有办法]


[哈哈哈哈哈柳巨巨,说好的麻烦,说好的不收徒,结果最后还不是收了]


[柳巨巨绝对不收徒真香警告]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香]


[真香]


[真香]


[真香]


[师尊这只手真的多灾多难]


[公仪萧小可爱出现啦]


[前方核能!冰妹肥来了,切开黑的那种]


[不仅切开黑,在师尊面前还狂炫酷霸拽的男人]


[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冰妹狂炫酷霸拽,开玩笑嗷]


[还有谁能抢公仪萧小可爱的镜头和地位?肯定是冰妹啊]


@百绫彼岸 :我只看到了主角光环,妥妥的主角光环有木有]


[  @光之国☞孤酱✨ : 主角的王八气场不是谁都可以抵得过的,服气了服气]


[哈哈哈心疼小可爱一秒钟]


[冰妹:嘤?]


[冰妹表示冰冰什么都不知道]


[冰妹表示自己好委屈哒]


[哈哈哈哈哈你们有毒]


在众目睽睽之下来一场真香警告的柳清歌并没有什么反应,依旧是保持着抱手的动作:“哼。”


众人在忍笑,想笑却不能笑出来的那种感觉,真的有点难受。不过想到柳清歌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性格,他们还是强迫自己忍了。


老实说,那个时候的沈清秋还是挺同情公仪萧的。洛冰河出现在幻花宫后,身份没了,妹纸没了,可不就是可怜见的吗?


然而那个时候自己都自身难保,哪里还有时间去管别人?


一想到在哪里经历的一切,沈清秋就觉得自己那只手又开始痛了。沈清秋拍了拍这只可怜的手:真是辛苦你了,还是不要砍下你好了。


沈清秋的右手:“……”呵呵哒。


沈清秋在想些那时所有的经历,洛冰河又何尝不是?不过一想到最后沈清秋在那里的结局,洛冰河就觉得非常难受。


嘤嘤嘤Q皿Q那个时候他好像做了很多错事?本来是想要和师尊好好在一起的,结果反而把师尊推得更远了。洛冰河简直被那个时候的自己蠢哭了。


“呜呜呜师尊……对不起。”洛冰河抱着沈清秋不松手,伤心的说:“那个时候……我……弟子不想伤害师尊的,弟子只是太想师尊了,所以师尊你不要怪弟子,弟子真的不想那样的嘤嘤嘤QAQ!”


沈清秋知道洛冰河想多了,叹了一口气,给他揉了一把头,然后安慰道:“我知道,我知道冰河也不想那样的。我不怪你,毕竟我知道冰河是个好孩子,也不是故意的。乖哈,别哭了,我没有要怪你的意思。”


“真的吗师尊?”


“真的。”


“真的?”


“真的。”


“师尊你真好!”洛冰河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说这话了,他一边蹭着沈清秋一边说:“我就知道师尊最好了。”


“你啊你。”沈清秋叹了一口气,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揉了揉洛冰河的头,再拍拍他背后,表示安慰。


冰哥假笑:“系统,大屏幕,继续!”


天琅君看着自己在另外一个世界的儿子,笑了:哎呀,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乖儿子,都特别有意思呢。


感慨之余的天琅君突然想起了他一直以来不敢想起的人,那人,和这两个洛冰河有七分相似。他记得她的一切,记得她的淡漠,记得她的温柔,记得她的有情,也记得她的无情。


他想,他还是没有忘记她,也忘记不掉。


她在,他想她;她不在,他还是想她。


真是不公平呢,夕颜。


【两人飞身上楼。沈清秋抢在前面,人还在楼梯上。忽然,有个青年温润的声音传来:“无碍。”


虽说只有两个字,可一听到这个声音,沈清秋瞬间如遭雷击。手中折扇被他捏得发出咔嚓一声。


一刹那,连呼吸都仿佛停止了。


他僵硬地卡在了楼梯上,可已经能看到二楼长廊尽头的雅阁了。一群幻花宫服色的弟子们正簇拥着中心的一人。


那是个身穿玄衣、背负一把古朴长剑的青年,面如冠玉,两点沉潭寒星般的眸子,正漫不经心地移了过来。


虽然长开了不少,气质也与以往大不相同,可这张随便哪个角度都能选作言情小说封面男主的脸,沈清秋打死也不会认错!


同时,一个已经封尘依旧的熟悉声音,伴着谷歌翻译般刻板的语调,在他脑子里连珠炮般地炸开数条提示消息:


【您好。系统已成功激活。】


【通用激活码:洛冰河。】


【自我检测:总能源运行正常,状态良好。】


【休眠模式停用。标准模式启动。】


【更新包下载安装完毕】


等一下我勒个擦你还真的更新了?!


【感谢您的再次使用。】


能退货吗?


沈清秋看着那熟悉无比却又仿佛陌生的青年,四肢发僵,喉咙发涩。


不是说好了,五年之后才会卷土重来的吗?


难道洛冰河现在,不是应该正在无间地狱里披荆斩棘、炼剑刷怪吗?为什么会提前出现在幻花宫的包围圈里?!


为什么提前了两年!


为什么要急于求成!练级太快没有保障的啊洛哥!


……


身后,一个低且柔和的声音传来:“师尊?”


沈清秋僵着脖子,缓缓转头。


只是一个动作,可他现在做来,觉得项上人头有几千斤重。洛冰河那张堪称完美的脸孔,这时候在他眼里,比什么都要恐怖。


更恐怖的是,现在这张脸上的表情,不是冷若冰霜,不是笑里藏刀,而是一种酥到人骨子里去的温柔可亲。


我去你不要这样啊好吓人!


洛冰河笑得越柔情似水,对手下场越是魂殒身碎,这点绝对不是开玩笑的。


沈清秋整个人卡在楼梯口,不上不下,背脊起了一层寒毛。


洛冰河缓缓走近,轻声道:“果真是师尊。”


他声音轻飘飘的,可从他唇齿间吐露的每一个字,就像他每走一步时阁楼上的足音,让沈清秋心也跟玩儿一次高空蹦极加冰桶挑战。


虎头铡已经架在了脖子上,不上也得上!沈清秋定一定神,硬着头皮,右手捏着扇骨青筋隐隐突显,左手一甩青衫下摆,抬脚一步,终于踏上了二楼。


才一站上去,他就要泪奔了。


洛冰河当年参加仙盟大会的时候,还是和他平视的,而现在,沈清秋要稍微抬起头,才能和他对视了,光从气势上就矮了一大截!


……


他再去看洛冰河,只见后者衣袖似乎被剑气削去一截,露出小半段手腕。洛冰河肤色甚白,显得手腕上几点红斑尤其刺眼。


他下意识脱口而出:“你被传染了?”


洛冰河看他一眼,摇头诚恳道:“不碍事。大家没事就好。”


这般无私又体贴的模样,一瞬间,沈清秋险些就要以为眼前这个,还是过往那只窝在自己膝盖下咩咩叫、爱吃草的小绵羊了。


奈何,幻花宫的弟子们真是很能破他冷水,阴阳怪气道:“洛公子染上这瘟疫了,沈前辈心里估计高兴极了吧?”


……沈清秋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到底在哪儿什么时候的罪过整个幻花宫。


公仪萧看看沈清秋脸色,十分尴尬,回头斥责道:“都给我住口!”


沈清秋一脸淡漠。作为成名多年的长辈,总不至于跟被男主洗脑的小青年纠缠。他只垂下了手,袖子自然把刚才碰到那假老太太后长出红斑的手背遮住了。


……


沈清秋看不下去幻花宫那边一派哀恸欲绝的气氛了。当然,他更受不了的是和洛冰河默默对视、好像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的感觉。


他硬着头皮准备干点正事,目不斜视,走到那假老太太的尸体边,拔出修雅剑,嗤嗤几下,把黑布划成碎片,露出里面的身体。


果然。


这“人”单看起来,相貌普通,辨别不出男女。但这不是重点。


骇人的重点在于,它通体肤色猩红,就像从头到脚都被扔滚水里煮熟透到心了,躯体却完好,并未被煮烂。


沈清秋道:“是撒种人。”


撒种人,是魔族的一种职业。通常来说,沈清秋理解为魔界的农夫、农场主、或者种饲料的批发商。


由于地理和种族等原因,魔界的许多生物,包括部分口味略重的魔族人士,都有比较奇特的生理需求。具体来说,就是喜欢吃腐烂的东西,烂的越臭越好,爬了蛆的更是绝品美味,营养丰富。


但是哪来那么多腐烂的东西?


撒种人的作用就在于此了。】


[系统升级成功,安装中]


[哈哈哈哈哈师尊一脸的崩溃]


[爆粗口了爆粗口了哈哈哈哈哈师尊真的忍不住了]


[师尊:这系统可以丢掉吗?谁想要?爱谁谁]


[师徒会面了嗷嗷嗷嗷嗷]


[好一副感天动地(不是)的场面啊]


[你看看师尊的样子像感天动地吗哈哈哈]


[师尊别怂,咔咔就是上去干冰妹]


[……我想想,这个时候的冰妹还能被攻吗]


[其实我觉得这个时候的冰妹是最攻的时候,因为以后冰妹就通往嘤嘤怪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有道理,无法反驳]


[特别有理,我服了]


[+1]


[+100]


[+10086]


[+1008611]


[师尊别说了,感觉我要吐了]


[我他妈的在吃饭饭啊喂]


[我他妈的在啃鸡腿!]


[我他妈的在吃蛋糕!!]


[……心疼吃东西的道友]


[撒种人真是……这种画风,一看就知道不是冰妹的杰作]


[所以这一切都是苏爸爸和喜之郎安排的]


[这画风才对嘛]


[哈哈哈哈哈说这种话是要被苏爸爸和喜之郎打的]


[打就打,你看我怕他们吗?哼,苏爸爸这么受,苏妈妈分分钟压他!]


[至于喜之郎啊不对,是竹枝郎,他那么Q那么软,我们分分钟压他]


[道友……好想法]


[我也是真的觉得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天·被苏妈妈分分钟压的苏爸爸·琅君:“……”


竹·又Q又软又好压又乖巧可爱萌萌哒·枝郎:“……”


弹幕的内容,让沈清秋想起了他误会洛冰河的事情起来了。说起来,金兰城副本的boss是幕后的那种,他却一直以为是洛冰河的杰作,总是误会他,不相信他,那段时间,洛冰河是不是很难过?


又是这样啊。


沈清秋叹了一口气。


和洛冰河一样,他真的从来都没有想伤害洛冰河的,可是每一次伤害到洛冰河的人,似乎都是他自己。他已经不仅两次三次这样觉得了,也不是两次三次这样感慨了。


“冰河啊。”他唤道。


“嗯,师尊,我在。怎么了?”洛冰河又蹭了蹭他。


“没什么。”沈清秋揉了揉一把他的头,说:“只是发现,我又喜欢你多一点儿了。”


洛冰河愣了愣,然后开心的笑了:“那请师尊以后都像现在这样吧!”


这一次愣了愣的人,换成了沈清秋,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笑着说:“好啊。”


“真是辣眼睛,真是太辣眼睛了!”齐清萋觉得自己的眼睛难受得慌:“溟烟,你怎么还在写???系统,大屏幕,继续!”


确实,还是继续好了大屏幕,真是受不住这一碗又一碗的冰秋汪粮了有没有!


【他明明做出了很有建树性的判断,可惜,并没被重视。只有秦婉约客客气气道:“前辈所言之事,洛公子早就猜到了,刚才,他已经对我们详细告知了撒种人相关。”说完,跟着四周一片幻花宫弟子一齐用倾慕憧憬的目光仰视洛冰河,仿佛他脸上正金光万丈。


出现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无论男主说什么,旁人都会从话语中感受到对自己智商和阅历上的绝对碾压”的智计光环!


洛冰河看向沈清秋,柔声道:“我所知事物,都是师尊教的”


……可怕的是,沈清秋真的感觉他那张脸自带柔光!


妈蛋。终于到了反派连b格都不让刷了、只给男主一个人出风头的这一天了吗[手动拜拜]


……


沈清秋:“我只问你,他是怎么到那你们那边去的?”


公仪萧道:“是秦师妹,去年在洛川边救起了重伤昏迷的洛公子。”


去年。短短一年就把公仪萧从心腹地位上踹了下来,看来洛冰河入侵幻花宫不仅比原作时间线提前了,连效率都提高了。顺便公仪萧果然就是个被男主不断从各种位置第一名上踹下来的炮灰命!


沈清秋道:“他既然被你们救了,为何没回苍穹山去?”


公仪萧留神着沈清秋的脸色,小心翼翼道:“被救治醒来之后,洛公子似乎,不愿提及往事,告别时也吐露……不会回苍穹山派,希望幻花宫能对他行踪保密,似乎打算浪迹天涯。家师十分喜欢他,便继续挽留他,虽然并不以师徒相称,但待他种种,已经与亲传弟子并无二样。”


原来如此。


洛冰河这种表现,正是标准的一朵饱受蹂躏、又默默忍受的小白花。人们很容易就会猜测,好好的为什么不肯回去呢?没准儿是是苍穹山派、尤其是沈清秋对不起他,当初仙盟大会误传死讯里面,也必然有不可说的辛秘。


怪不得刚才幻花宫弟子们都对他是敌视态度。洛冰河洗脑的功夫可不是盖的,看看刚才他们俨然以他马首是瞻的状态,就知道洛冰河现在宫内地位如何了。


……


沈清秋道:“那你呢?你为什么没误会?”


公仪萧微怔,立刻道:“虽然不知当初在绝地谷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我相信,前辈绝不是会残害弟子之人。”


好吧,让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因为你跟我都是站在男主对立面的炮灰,所以更能理解和同情彼此的处境。


后面幻花宫一行人也跟了上来,沈清秋不经意回头一瞥,只见洛冰河正看着这边。他抱手而立,冷眼旁观。


沈清秋现在见了他,感觉自己心脏娇弱了不少,时常犹如一叶扁舟陷于惊涛骇浪、骤风暴雨。比如现在,虽然洛冰河离他的距离并不近,面上也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可那一对黑漆漆的眼睛泠泠的,穿透力极强,看得沈清秋忽然心里一寒。


大哥,大爷!你又怎么了——俩炮灰说个话抱个团互暖一下也得罪你了?!


……


呆了一会儿,有人敲了两下门。不轻不重。


沈清秋从桌边霍然站起:“柳师弟?等你大半夜了,快进来!”


房门突然向两边猛地掀开。


洛冰河站在房门口,背靠无边黑暗,负手而立,唇角微翘,眼底却似有寒潭千尺。


他弯弯眯起眼睛,道:“师尊,你好啊。”】


[男主光环不是吹的]


[师尊表示受到了一万点打击]


[现在刷个爽度都要反过来刷了]


[师尊委屈,师尊超级委屈]


[师尊很气,气成河豚]


[两个炮灰抱团取暖都要被盯]


[哈哈哈哈哈冰妹是吃醋了]


[师尊你不懂,冰妹吃醋你对小可爱这么好]


[不过小可爱是真的好,所以值得被这么好的对待]


[可惜了可惜了,最后小可爱死得莫名其妙]


[都怪喜之郎!喜之郎居然杀了我的小可爱!他再也不是我的小天使小可爱了]


[以为是柳巨巨,结果是冰妹]


[害怕了吗师尊]


[啊~有一种暗夜偷情的意思]


[哈哈哈哈哈偷情的那位道友,你说真的吗]


[哈哈哈哈哈有才,偷情什么的]


沈清秋:“……”有才个屁!你们哪只眼睛看到我和冰妹偷情!?那分明就是冰妹来报仇的!哪里来的偷情!


不过他和公仪萧那个时候谈谈心(?)的时候,看到洛冰河那么看着他,他还真的挺怂的。


但是被洛冰河掰弯后,再回头看着这一幕……尼玛啊这不是洛冰河在吃醋吗!?


“是的师尊,那个时候看着师尊和那个公仪萧如此谈得来,和弟子却说不得半句话,弟子嫉妒了。”洛冰河直接承认了。沈清秋很无奈,那个时候他不是不知道吗?


谁他妈的知道后来他会弯啊!?


算了,弯就弯,为了洛冰河,无所畏惧有没有。


其实,他也不算弯。


只是他爱上的人,正好是和他同性别罢了。


只是,他是真的爱上这个哭包傻瓜罢了啊。


只是啊只是,他真的很爱他。


真的,很爱很爱。


真是……一生都败给他了。


不过,这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不是吗?这么想着的沈清秋笑了。


————————————

@百绫彼岸  @光之国☞孤酱✨ 两位小可爱要的串场,我把你们放到弹幕去了,别嫌弃哈QvQ。如果有漏掉的小可爱对不起,可以私信我,我会道歉😂


还有,我真的很想揍一顿我的皮皮虾弟弟。


事情来因是这样的:


今天和妈妈弟弟一起搞卫生。


阴天,没阳光,还有点冷。


然后,我弟太皮了,拿着水管,朝着我喷水,然后我成了落汤鸡。我这个人什么都无所谓,但是就是不爱吃亏,然后我就抢来水管,把他也喷成了落汤鸡。


我们玩的正嗨,然后……我妈出现了。


我妈出现了。


出现了。


了。


我:“……”乖巧.jpg


我弟:“……”懂事.jpg


后来我妈就把我们赶去洗热水澡了,并警告我们,如果再感冒就……把我们丢掉。


……这个妈肯定是亲生的,只有亲生的才敢把我们丢掉😂😂😂😂😂


最后,希望我不要感冒,不然我绝对砍死我弟[阴森笑]


评论 ( 97 )
热度 ( 7144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凌泠 | Powered by LOFTER